開啟”長征之旅” 贛州和遵義兩市赴延安開展文化旅遊交流推介活動

2019-11-18 15:36:2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11月15日下午,延安、遵義和贛州三地長征之旅推介會在延安舉行。來自三地的文化旅遊部門、旅行社、紅培機構等主要負責人參會,相互交流和學習各地的紅色旅遊資源。

  

  長征之旅推介會現場

  11月12日,由遵義市和贛州市組織的50余人旅遊踩線和宣傳推廣考察團分別由遵義、贛州飛往延安。考察團成員由遵義市和贛州市的各文旅部門、旅行社及媒體記者組成,通過實地參觀考察棗園革命舊址、楊家嶺革命舊址、延安革命紀念館等眾多紅色旅遊景區,感受革命歷史文化,接受革命傳統教育。

  

  贛州市文廣新旅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博物館長朱小寧致辭

  贛州市文廣新旅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博物館長朱小寧介紹,2018年12月,三地共同舉行了“紅軍長征論壇”,譜寫了紅軍長征沿線城市交流合作的新篇章。2019年6月,在“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活動的開局之時,三地舉行了長征文化旅遊推介暨新聞發佈會,是踐行“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活動的一項重要舉措,也是打響長征文化旅遊品牌的一場重要儀式。朱小寧還表示,新時代,新擔當,新使命。贛州、遵義和延安,肩負著傳承紅色基因、講好長征故事和推進紅色資源保護、開發與利用的共同任務。三市要借助通航的契機,弘揚偉大的長征精神,走好新時代三地文化旅遊的“長征路”。

  近年來,延安充分發揮紅色旅遊資源,不斷加大工作力度,紅色基因傳承和紅色旅遊發展取得了顯著成效。先後策劃推出了全國首個紅色旅遊大型實景演出《延安保衛戰》和大型紅色歷史歌舞劇《延安保育院》《永遠的長征》和紅秀《延安延安》等。

  據了解,贛州、遵義、延安三市文化旅遊交流合作推介會期間,延安旅遊推介團成員也開啟了 “長征之旅·贛州站”的考察行程,將參觀贛州紅色景區景點,感受當地特色文化風情,最終實現三地資源共享、優勢互補、客源互送、目的地互推。同時,其也對弘揚長征精神、傳承紅色基因、打造長征文化品牌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文/圖 劉君慧 編輯 段曉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