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點滿滿!鳳縣縣委宣傳部2022年成績單出爐啦
2023-01-12 15:13:1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柳洪華責編:高崗

  新年伊始,除了要有“重新出發”的勇氣,更要有“回首過往”的魄力。接下來,一份2022年鳳縣縣委宣傳部全年工作成績單,帶大家回顧那些高光時刻。

  文明城市創建全省示範

  鳳縣高分通過2021年全國文明城市年度測評,在全省排名第一;成功承辦了全省文明城市創建工作培訓班暨現場推進會,受到省委文明辦高度讚揚,鳳縣探索建立“五制五化”長效機制推動常態化創建工作經驗在會議上作經驗交流;在全省率先啟動全國文明典範城市創建,縣級領導“周上街”和“月月評”工作制度不斷完善。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112114604

全省文明城市創建工作培訓班暨現場推進會

  理論武裝工作奮力爭先

  鳳縣縣委宣傳部嚴格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和意識形態“八納入”“23221”工作機制,縣委理論中心組共開展集中學12次;鳳縣《創新“15559”工作機制 推動基層理論宣講落地生根》在寶雞市意識形態和理論武裝工作培訓班上做經驗交流,開展精準化、常態化、規範化、分眾化理論宣講1800余場,組織開展黨的二十大、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宣講37場次,學習貫徹省市黨代會精神宣講145場次。全縣“學習強國”活躍學員參與度保持80%以上,位居全市各縣區第一。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112114623

鳳縣縣委宣傳部榮獲“優秀組織單位”稱號

  黨史學習教育持續用力

  鳳縣縣委宣傳部紮實推進黨史“七進”活動,開展紅色教育主題班會、黨史專題報告會、傳統節日講黨史等豐富載體活動500余場次;聚焦常態化徵集辦實事項目、長效化落實“一諾三單雙考評”機制,2022年分層分類建立縣級領導、科級領導、鎮和部門的需求清單、項目清單、督辦清單96項,86名領導幹部在電視上公開承諾,所有項目已全部辦結;鳳縣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被市部作為先進典型集體報送省委宣傳部,鳳縣我為群眾辦實事“項目管家”被《陜西新聞聯播》重點報道。

  對外宣傳展示鳳縣精彩

  鳳縣縣委宣傳部圍繞全縣中心工作,以“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喜迎二十大”為主題,統籌內宣外宣、網上網下宣傳,策劃經濟社會發展成就展、短視頻大賽、攝影作品徵集展出等系列宣傳活動;充分利用微博、微信、抖音、愛鳳縣APP、視頻號等各類新媒體平臺同步發聲,認真做好政策宣傳、形勢宣傳、成就宣傳、經濟宣傳、典型宣傳。全年在中省市主流媒體刊發稿件647篇,新聞網站刊發1700余條。

  媒體融合奏響發展強音

  鳳縣縣委宣傳部堅持守正創新、融合發展,以鳳縣宣傳微信公眾號、愛鳳縣APP、鳳縣融媒微視號為核心,統籌縣內信息發佈資源,推進鳳縣宣傳微信矩陣建設,形成一點發聲,多點互動、同頻共振的良好局面。鳳縣宣傳微信公眾號在寶雞各縣區影響力持續領先,鳳縣融媒抖音號粉絲量達8.4萬,發佈視頻1942個,點讚量583.3萬,視頻播放9501.6萬次。

  文明實踐引領城鄉新風

  鳳縣縣委宣傳部開展“百姓學習會”“鎮村大叫板”等新思想宣講活動378場;啟動了第二屆志願服務項目大賽,加強品牌志願服務項目宣傳推介,文明實踐微宣講《惠風又暖鳳縣城》《初心講堂》和文明實踐公益廣告《我和我的祖國》快閃入選“文明實踐看陜西”活動展示。鳳縣新思想宣講“鎮村大叫板”被陜西日報、學習強國平臺等多家媒體報道,工作案例在全省全面拓展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培訓班上交流了經驗。鳳縣縣委宣傳部強化典型選樹,不斷形成崇德向善的新風尚,啟動了“凡人微光·周周正能量”評選活動,共收集整理凡人善舉線索資料72份,發佈周周正能量12期;張彥明、茍冬雲榮登第二季度中國好人榜、入選“中國網事·感動2022”四季度暨年度網絡感動人物,李小虎被評為陜西好人,張彥明、茍冬雲、李小虎3人被評為陜西省及寶雞市道德模範;啟動了“第十屆感動鳳縣年度人物”評選活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112114707

鳳縣新思想宣講“鎮村大叫板”被陜西日報刊登

  文化活動精彩紛呈

  鳳縣縣委宣傳部堅持打造鳳縣本土文化品牌,《鳳縣羌鄉之城迎賓鑼鼓》榮獲寶雞市民間鑼鼓大賽金鼓獎;組織開展喜迎二十大文化文藝系列活動,聯合市文聯成功舉辦了“紅色經典·時代旋律”交響音樂會走進鳳縣慰問演出,聯合市作協舉辦了“喜迎黨的二十大”文學采風活動,創作出50多組(篇)詩歌與散文;舉辦《文藝頌黨恩·禮讚新時代》三秦藝術家走進鳳縣采風寫生活動;縣朗誦協會開辦線上《百年偉業——聽我講黨史故事》《中國共産黨宣偉工作簡史》系列欄目,推出“聽我講黨史故事”62期、“中國共産黨宣傳工作簡史”8期,點聽量累計數萬人次。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112114637

鳳縣縣委宣傳部組織開展文藝活動

  文化産業持續向好

  《鳳飛羌舞全新升級改版項目》入選2022年省級文化産業發展專項資金補助項目。鳳縣縣委宣傳部圓滿完成了紀念“兩當兵變”90週年理論研討會、鳳縣革命紀念館第二展區基礎陳列提升工作;新增規模以上文化企業1戶,全縣9戶規上文化企業營收保持穩中有升。

  網絡空間清朗乾淨文化環境向上向好

  鳳縣縣委宣傳部堅持24小時網絡輿情值守制度,常態化開展網絡安全檢查,網絡輿情應對處置流程進一步完善,“3+N”處置工作機制落實到位;全年監測網絡信息29萬餘條次,形成《輿情摘報》28期,網絡輿情、輿情提示處置完成率100%。全縣各鎮村社區建成79個規範化“掃黃打非”基層站點,17所中小學校“掃黃打非”基層站點和“護苗”工作站實現全覆蓋,縣、鎮、村三級“掃黃打非”工作站點全面完善。鳳縣縣委宣傳部積極申報唐藏鎮全國“掃黃打非”進基層示範站點,雙石鋪小學等10家“掃黃打非”進基層工作站點獲寶雞市示範站點稱號;全年開展文化市場清理整頓集中行動3次,收繳非法出版物197本,查辦教育培訓機構非法出版物案件1起,涉案金額0.8萬元。

  多措並舉錘鍊一流隊伍

  鳳縣縣委宣傳部以打造一流工作業績、建設一流宣傳精兵為目標,推動機關作風走向嚴緊實;以爭創先進組室為目標,聚焦爭先創優精彩計劃目標,重點突破發力,力爭各項榮譽實至名歸;以培養“站起來能講,坐下來能寫,走出去能幹”的“三能型”幹部隊伍為目標,深入開展增強“四力”教育實踐活動;推薦提拔縣級部門主要領導1名、正科級事業單位領導2名、副科級事業單位領導1名,為縣融媒體中心、新時代文明實踐站招聘幹部10名。

  2022年,鳳縣縣委宣傳部以可喜的成績圓滿結束這一年。未來可期,2023年鳳縣繼續加油!(鳳縣縣委宣傳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