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高品質發展 曲江新區全力實現“開門紅”
2023-01-30 16:48:5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柳洪華責編:高崗

視頻來源:曲江新區

  1月29日,曲江新區2023年一季度重點項目集中開工活動,在西安絲路未來中心項目現場舉行。這將引領全區項目建設掀起新的高潮,也標誌著新的一年“以項目看發展論英雄”的衝鋒號正式吹響。這是曲江新區貫徹落實全省高品質項目推進年的具體行動,落實全市八個方面重點工作動員部署會議精神的具體實踐,也是曲江新區全面融入新發展格局,加快構建現代産業體系的重要抓手。

  活動現場,曲江新區各部門、各板塊及項目負責人約200人,立下“軍令狀”。全區上下堅定信心、提振精神,以開局就加速、起步就起勢的姿態,與時間賽跑、以實幹開路、靠攻堅闖關,在項目建設的賽道上賽出新風采、在趕超中實現新跨越,全力實現全年工作“開門紅”。

聚焦高品質發展 曲江新區全力實現“開門紅”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130155548

活動現場

  “項目+園區” 轉型升級雙引擎

  2023年,抓項目建設是曲江新區發展的頭等大事,全區將集中一切優勢資源力量,強力推進項目建設,為高品質發展注入新動能。當日上午9時許,在啟動儀式前,曲江新區管委會領導帶領各部門、各板塊負責人觀摩了半山松間等四個項目,參觀了各個板塊項目建設的展板,這些展板就是每一個建設項目的“任務書”“時間表”“路線圖”,也讓觀摩現場充滿了“比”“拼”“趕”“超”的競爭氛圍。

  搶佔新風口,創領新模式,2022年首創于杜邑遺址公園的“微露營”引起遊客好評,2023年,位於這個片區的半山松間項目又將在“度假+康養+醫療”方面探索新路徑。該項目總投資16.5億元,分為南北兩個地塊,佔地35.9畝的南地塊擬建設康養業態,佔地108.8畝北地塊擬建設康養、商業、酒店等業態。

聚焦高品質發展 曲江新區全力實現“開門紅”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130155606

杜邑文化創意産業園項目效果圖

  “著力做好民生保障和社會服務”是2023年我市八個方面重點工作之一,曲江新區打造的一批民生項目,也在提升城市現代化水準的同時,送出更多的民生獲得感。位於西安中央文化商務區南區的安置小區東三爻堡小區,是西安市為民辦實事的重大項目,總佔地面積約145畝。目前,項目已完成文物發掘、基坑支護等工作,開始樁基工程。

聚焦高品質發展 曲江新區全力實現“開門紅”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130155610

東三爻堡小區項目效果圖

  2023年,曲江新區要打造文商旅項目和新型産業園區兩個引擎,助力全區産業轉型升級開創新局面,現場觀摩活動,凝聚起以“項目看發展論英雄”共識,強化“曲江品質”“曲江標準”理念,打通項目施工的“堵點”“痛點”,為全年按時保質保量完成任務開個好頭。

  “動員+誓師”   幹則幹好、幹則必成

  文商旅等服務業産業項目9個,年度投資23.5億元;社會事業及民生保障類項目9個,年度投資22.1億元;城建基礎設施類項目11個,年度投資12.4億元……

  當日上午10時40分,從項目觀摩到啟動儀式現場,從項目代表發言到簽下軍令狀,這標誌著全區上下將以項目為王,一切圍繞項目轉,一切盯著項目幹,掀起新一輪建設熱潮。

  從2023年開始,曲江新區推行“行業部門+責任單位”齊抓共管新機制,形成從上到下理念統一、行動一致、智力凝聚、資源聚合的合力效應。在這種機制保障下,曲江新區2023年計劃投資重點建設項目181個,總投資2489億元,年度投資336億元。一季度集中開工項目29個,佔全年新開工數量的25%,總投資254億元,年度投資58億元。

  “新開工122萬平方米,在建238萬平方米,我們要緊盯重點項目,提升社會類項目投資成效,拓寬融資渠道,創新開發模式,掀起新熱潮,全力把失去的時間搶回來,把遭受的損失補回來。”一位代表在做表態發言時説。隨後,行業部門與責任單位代表在“軍令狀”上簽字。

  2023年春節,曲江新區成為全國遊客關注的熱點,這是曲江人多年的努力和堅持的結果,也給全年的工作開了個好頭。以此為契機,項目開工,也是全年工作的動員大會和誓師大會。曲江新區將繼續立足一流標準,精心組織,推動項目早竣工、早達産、早見效;讓資源向項目聚集,要素向項目聚攏,力量向項目聚合;優化提升營商環境,做好“服務員”,最大限度縮流程、減環節、降成本,大抓效能,全力跑出項目建設“加速度”。(文/圖 何思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