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專題 正文

“山西特色”表演助力旅遊狂歡夜

發佈時間:2017-09-21 13:32:16 | 來源:山西晚報 | 編輯:郭婧 | 責編:石麗敏

  9月20日晚8時,山西晉中開啟狂歡夜。2017山西旅發大會嘉年華在晉中3個景區同時啟動,引爆旅發大會新熱點。在嘉年華的舞臺上,11個市齊上陣,唱響“華夏古文明,山西好風光”最強音。9月21日,旅發大會正式開幕。

  山西旅遊發展大會已經成功舉辦了兩屆,今年是第三屆大會。去年,山西首次以“人説山西好風光”電視競演的方式確定承辦城市,地方官員“真人秀”引起了省內外、業內外廣泛關注。今年的第二季電視競演大膽創新,實現了從演播廳走到景區現場、官員秀向企業家秀、單向推廣向雙向互動等一系列轉變,再一次掀起了推動文化旅遊大發展的熱潮。最終,晉中市成為2017年旅發大會主辦城市。

  一台節目3個會場

  作為“中國最美休閒度假旅遊城市”,晚會以晉中為核心,其餘10市共同發力,完整體現了三晉大地的陳韻新貌。本次節目作為《人説山西好風光》第二季的收官之作,通過文藝表演展現出旅遊規劃、轉型、新業態、文化交流的新趨勢:以山西“長城、黃河、太行”為旅遊核心主題,文化底蘊結合文娛展演,力展三晉旅遊魅力,體現樓陽生省長為品質旅遊定義的“安、順、誠、特、需、愉”,加速推進全域旅遊新形式新業態,以旅遊帶動創新産業發展,開啟轉型旅遊新模式。

  晉中作為本屆《人説山西好風光》第二季的城市競演冠軍,擁有豐富的旅遊資源,此次《人説山西好風光》旅遊狂歡夜的主會場選在擁有1400年曆史的榆次老城清虛閣。會場舞臺區域體積龐大,首次採用四層舞臺,與周圍實景、噴泉遙相呼應,充分顯示晉中旅遊“天人合一”的美好願景。

  此外,晚會還設置了兩個各具特色的分會場,分別在國家森林公園烏金山旅遊景區和山西省5A級景區喬家大院。打破了單一場地的空間局限,每個分會場各自承擔一個特色旅遊文藝節目,並與主會場進行互動。

  麵食舞蹈 讓觀眾眼前一亮

  山西被稱為“麵食之都”,麵食技藝傳承千年。本場旅遊嘉年華狂歡夜邀請了30位麵食達人同臺獻藝,為觀眾帶來山西最為正宗的麵食技藝。

  精彩絕倫的麵食表演展現了麵食在山西人生活中的重要地位,展現出山西人對麵食文化的不斷創新與傳承。借鑒麵食精髓迸發創作靈感而來的麵食舞蹈——《面鄉情韻》將山西麵食文化再度昇華,給觀眾帶來一場傳統與創新、古老和現代完美融合的麵食技藝表演。本次節目還將祁太秧歌、左權小花戲和翼城花鼓等山西獨有的非物質文化遺産進行創新結合,通過多元化的舞臺呈現手法和現代的演繹方式,讓觀眾眼前一亮。

  山西素有“民歌的海洋”之美譽。在本次狂歡夜上,在汲取“原汁原味”的山西民歌元素同時,通過民歌與阿卡貝拉完美融合,以及獨唱、對唱、重唱、小合唱、大合唱等多種演唱形式,融入適應年輕人審美意識和欣賞理念的新元素。

  百家景區聯動 現場送門票

  本場旅遊嘉年華狂歡夜以推廣山西旅遊和三晉文化為主題,聚合山西全境百家優質旅遊景區,將千萬免費景區門票借由節目創意互動形式——“自助送票”隨機送給場外持續關注節目的觀眾。利用豐富的旅遊資源立足山西,吸納全國各地遊客,加速山西旅遊蓬勃發展,為山西旅遊事業注入新鮮活力。

  同時,“風情小鎮”也亮相此次狂歡嘉年華,啤酒車、果蔬車開進了演出現場,在一首首歌曲中對山西省各地市的小鎮文化主題進行有層次的展現。地域化的新亮點也將山西人積極向上、熱情迸發的精氣神兒展現得淋漓盡致。

  整臺節目令人難忘的還有烈焰玫瑰江映蓉熱辣開場,10輛哈雷和坦途炫酷開道。此外,還有高音女王黃綺珊、民歌泰斗蔣大為、羊倌歌王石佔明、鮮聲奪人DazzleVoice炫聲樂團、青春活力萌萌噠組合、知名歌唱家王宏偉等明星嘉賓共同助陣,眾星閃耀,齊聚晉中,用他們的魅力出演為山西旅發大會增色添彩。(山西晚報記者 趙麗娜)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