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三晉 正文

第二屆文創産品展開始徵集作品

發佈時間:2018-01-15 11:11:36 | 來源:山西晚報 | 編輯:薛陽 | 責編:石麗敏

  山西晚報1月14日訊(記者 孫軼瓊)文化創意讓生活更美好。山西晚報記者從太原市美術館了解到,山西工美集團、太原美術館將共同舉辦“山西省第二屆文創産品展”,現面向社會徵集優秀文創作品,邀請社會各界設計愛好者積極參與。

  去年,山西省首屆文創産品展為搭建群眾與文創産品消費平臺做出了初步的探索,産生了較好的社會反響。本屆文創展,旨在挖掘三晉燦爛文化,設計研發各類具有山西本土特色文化創意産品,集中展示山西文化創意産品成果,讓山西文化走出去。

  本次文創展覽的主題是:文化創意讓生活更美好,徵集作品的內容可以是山西旅遊紀念品、美術館紀念品、工藝美術品、文化藝術品、伴手禮、平面衍生品、動漫産品等。參賽者需提供2018年2月5日前已設計生産的實物作品送至太原美術館,作品要具有落地性、創新性、工藝性和適銷性,容易被消費者接受和購買,使山西文化創意産品變成一種“伴手禮”。

  參賽者可于1月25日之前登錄山西工美或太原美術館官方網站進入大賽公告頁面,下載大賽報名錶及附件,也可登錄太原美術館文創中心公共郵箱 (tymsgwcgg@163.com,密碼6089616)下載報名錶及附件,並按照要求填寫報名錶即可。

  本次大賽獲獎作品評選採用專家評選、網絡評選與試銷營業額結合的方式進行。獲獎作品中特別優秀的作品,有望參加2018年度全國行業“百花獎”“金鳳凰獎”和山西省內“神工杯獎”的參評;對優秀的漆藝、陶瓷、剪紙類參展作者,經本人同意將推薦參加2018年的省級相關技能大賽,對參賽前6名,山西省政府相應授予“三晉技術能手”,山西省總工會記功、省人社廳給予“技能等級證書”等表彰。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