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CRI看山西 正文

點亮晉中名片:百草坡炫綵燈光節10號精彩亮燈

發佈時間:2018-02-06 13:53:49 | 來源:國際在線 | 編輯:薛陽 |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報道(路鵬程):2月5日下午,晉中市百草坡森林植物園在遊客中心舉行新聞發佈會,會上宣佈,2018“愛上晉中·光明晉行曲”百草坡炫綵燈光節將於2月10日精彩亮燈。

  2018百草坡炫綵燈光節由晉中市委、市政府主辦,活動以“愛上晉中·光明晉行曲”為主題,同時也是“愛上晉中”系列推廣活動的子活動之一。據了解,在去年取得極大成功的基礎上,今年的燈光節有四重升級和七大亮點,將為廣大遊客呈現一場炫彩奪目的視覺盛宴。

  四重升級,目標放心開心賞心

  首先是規模大升級。今年燈會新增海洋區、祈福區、互動區、投影區等,從去年的兩個主題區發展至六大主題區,同時還有國際大馬戲、山體滑雪道、國際美食區等商業活動區,面積是去年的三倍左右。設計上因百草坡的自然山體度身打造,立體化呈現,遠比去年要壯觀。

  其次是産品內容大升級。與去年相對單調的純燈光展示相比,本屆燈光節風格元素多樣化,黑科技、娛樂化、互動化、國際化等等,精彩紛呈。”首先就是科技含量要高很多,吸取了一些新的燈光技術與照明理念,例如鐳射焰火秀等等。在産品的設計上我們還增加了很多互動環節,例如全新好玩的黑科技裝置,以及刺激的七彩滑梯等,年輕人一定會喜歡。“

  作為晉中旅遊産業的新代表,百草坡一直是焦點所在,以人為本的旅遊發展新理念,也引導本次燈光節關注遊客體驗,進行服務大升級,打造更有品質的旅遊産品。據了解,本次燈光節全面打造遊食娛購一體化,滿足遊客全方位的旅遊需求。例如,180度景觀自助餐廳全新迎客,300家國際美食薈萃登場,青年藝術家們聚集的“潮墟”原創手作産品都將使遊客的旅遊體驗更豐滿,更愉悅。

  第四重升級是組織安保大升級。在晉中市委市政府的指導與政府各部門的全力協調配合之下,本屆燈光節高度重視安保,從規劃開始科學合理分配客流車流,人車分流單向動線全力使遊客遊得放心,遊得舒心。

  七大亮點,視食娛購全方位震撼

  最炫麗的亮點:晨曦閣鐳射焰火秀。出於環保與安全的考量,城市禁放煙花,使得春節傳統年味略有遺憾。在實施晨曦閣亮化工程,點亮百草坡最高點的基礎上,本次燈光節將舉行鐳射焰火秀。不斷變換色彩並投射于高空的鐳射,與絢爛綻放的燈光焰火,組成一幅如夢如幻、雄奇瑰麗的畫面,猶如一道炫麗美妙的視覺大餐。

  最爽酷的亮點:七綵燈光大滑梯。百草坡森林植物園全新建設的七綵燈光大滑梯,依託花海區旁邊的自然山體而設,全長170米,垂直高度50米。大滑梯處於燈光節幻彩海洋主題區域,各種海洋生物如海龜、水母造型高低起伏飄遊于空中和地上,熱帶魚群、帆船等海洋裝置穿插其間,滑梯底部為七彩滑道,自高處滑下,有如在廣闊海洋風馳電掣,刺激爽酷,必引來陣陣尖叫。

  最壯觀的亮點:超大規模原生山體燈光流水瀑布。創意性地利用自然山體,通過燈光裝置,打造成超長的山體燈光流水瀑布景觀,看似流水潺潺,卻無半滴水花。更妙的是,燈光投射出的一條真龍在瀑面上蜿蜒騰行,有縱橫四海的氣勢。輔以聲樂律動,遊客于花海區內觀賞,絕對逼真壯觀。

  最具藝術感的亮點:近萬平方米山體燈光畫展。以近30萬平方米的山體為畫布,以光為畫筆,在山體上畫出一幅幅具有藝術感的燈光畫案,或充滿童真諧趣,或有濃濃春節氣氛,或寄寓真誠祝福,或展現美滿生活。如此富於藝術感的大手筆,從童樂園或晨曦閣上遠觀,氣勢非凡。

  最令人振奮的亮點:澤被大地。遊客中心樓頂的巨型太陽,通體金黃,屹立高點;晨曦閣前的巨型月亮燈光裝置,散發著清幽的亮光。日月兩大造型在燈會兩大高點遙相呼應,形成正氣吉祥的日月同輝奇觀,寓意日月光輝萬古長存、光芒恩澤大地。這個獨特的設計,寓意滿滿的正能量,觀之令人振奮。

  最適合一家人玩的亮點:大馬戲表演。大馬戲巡演陣容龐大,有許多動物明星,包括獅、虎、熊、狗、馬、羊、猴、鸚鵡等,演出場面驚險刺激,驚心動魄,尤其受小朋友歡迎,非常適合新春闔家觀看。

  最受吃貨歡迎的亮點:180度美景自助餐廳。本次燈光節,除了薈萃世界美食的國際美食區,還在遊客中心裏朝燈光區方向設立自助餐廳。邊品美食邊賞180度璀璨燈光全景,美味品味兼得,不亦樂乎。

  百草坡作為晉中的旅遊新地標之一,代表著晉中旅遊業的發展方向,此次“愛上晉中·光明晉行曲”百草坡炫綵燈光節活動必將點亮晉中的城市新名片,為“愛上晉中”再添一把火。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