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晉城開通鄭州焦作城際公交 2月11日起運行

發佈時間:2018-02-11 10:01:19 | 來源:山西晚報 | 編輯:薛陽 | 責編:孟慧

  原標題:晉城開通鄭州焦作城際公交

  山西晚報2月10日訊(記者李吉毅)2月9日,晉城市政府召開專題會議,就“晉城—鄭州、晉城—焦作”城際公交開通事宜進行安排部署,同時,正式公佈將於2月11日開始運行的兩條城際公交線路的停靠站點。“晉城—鄭州、晉城—焦作”城際公交開通儀式將於2月11日舉行。城際公交開通後,晉城市將在春節期間,重點向皇城相府、大陽古鎮、司徒小鎮等旅遊景區輸送河南遊客,讓他們感受濃濃的晉城年味。晉城市民也可到該市客運東站乘坐城際公交,更加便捷地前往鄭州、焦作兩地遊玩。

  晉城至鄭州的城際公交票價每人20元,晉城至焦作的城際公交票價10元。試運行期間,節假日及雙休日可享受免費政策。從2月11日(臘月廿六)起至3月3日(正月十六)期間,兩條班線的城際公交全部免費。

  晉城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張利鋒在講話中指出,城際公交的開通是晉城加快融入中原經濟區和中原城市群的重大舉措,對於加強晉城與鄭州、焦作兩市的交流合作具有重要意義。

  同時,晉城市相關部門公佈了晉城—焦作、晉城—鄭州城際客運線路的乘坐車站、停靠站點及運行時間等。

  晉城—焦作城際公交路線去程路線為:司徒小鎮(始發站)—晉城東站—焦作影視城—王府井百貨(焦作店)—焦作萬達廣場—焦作市汽車客運總站(終點站)。回程路線為:焦作市汽車客運總站(始發站)—焦作旅遊汽車站—晉城東站—司徒小鎮(終點站)。

  晉城—焦作城際公交路線發車時間為:晉城(司徒小鎮)—焦作,每隔30分鐘一班,日發30班,運行時間為早6:30—晚21:00;焦作—晉城(司徒小鎮),每隔30分鐘一班,日發30班,運行時間為早6:30—晚20:00。

  晉城—焦作城際公交路線全程高速通行,最快只需1.5小時,票價每人10元。山西汽運集團晉城汽車運輸公司和焦作交運集團各投放大巴10台,平均每台車35座。

  晉城—鄭州城際公交線路往返共3條路線,分別為晉城市客運東站至鄭州東站(高鐵站)、晉城市客運東站至鄭州中心站(客運站)、晉城市客運東站至鄭州北站(客運站)。

  發車時間為晉城—鄭州,每隔15分鐘一班,3條線路日發50班,運行時間為早6:00—晚21:10;鄭州東站—晉城,日發22班,運行時間為早6:30—晚20:10;

  鄭州東中心站—晉城,日發14班,運行時間為早6:00—晚19:30;鄭州北站—晉城,日發14班,運行時間為早7:30—晚20:00。

  上述3條城際線路全程高速通行,最快只需2.5小時,票價每人20元。山西汽運集團晉城汽車運輸公司和鄭州交運集團各投放大巴25台,平均每台車45座。

  需要購票的乘客需關注“晉城市客運東站”微信公眾號,錄入個人真實身份信息,完成網上實名制購票,進站後憑本人有效身份證到售票窗口取票乘車。有關人士提醒説:晉城出發的旅客在免費乘車期間也需網上預約獲得乘車資格,詳情請諮詢晉城市客運東站,電話0356-2132800。

  2月11日上午,晉城、鄭州、焦作三地將同時舉行城際公交開通啟動儀式,晉城人坐公交車就能出省遊玩的夢想將成為現實。

  據消息靈通人士透露,如果該項惠民工程運行情況良好,將開闢晉城—洛陽、晉城—濟源的城際公交。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