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大同將加快形成全面開放的新格局

發佈時間:2018-03-09 11:03:12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薛陽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推動形成開放新格局

  總理在政府工作報告中説,“改革開放是決定當代中國命運的關鍵一招,也是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的關鍵一招。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思想要再解放,改革要再深化,開放要再擴大。”全國人大代表,大同市委副書記、市長武宏文聽後深受激勵。他説:“當前,大同正舉全市之力推動工業經濟全面振興,致力於在爭當對外開放‘新高地’尖兵上破題前行,這讓我們信心倍增。”

  大同是中國首批24個國家歷史文化名城之一、中國首批13個較大的市之一、中國九大古都之一。武宏文説,“歷史上大同有開放的基因”。由於長期與北方民族相處共融,向來強調“有容乃大”,不管是物質的還是精神的都要吸收,海納百川,世界大同,這就是大同的開放基因。

  武宏文説:“當下,把大同打造成山西對外開放的橋頭堡,是省委、省政府賦予大同的重大歷史使命,是大同經濟轉型的必由之路以及重塑大同發展新形象的重大抓手。我們一定要搶抓機遇,在‘新高地’上有新作為、新跨越、新面貌,新的開放姿態。”

  武宏文認為,制約對外開放最核心的問題就是思想問題。我們一定要破除思想禁錮,牢固樹立“經濟要外向,思想先解放”的理念,以思想的大解放推動經濟社會的大開放、大發展。今年,為了進一步加大開放力度,大同市實施了“對外開放新高地五大提升工程”。具體內容包括——“創建國家産業轉移示範區”工程,首屆“新經濟、促轉型”大同産業轉型嘉年華品牌工程,“對外開放轉型項目承接平臺”工程,“千人百企進大同”工程,“走出去、促轉型”工程。

  武宏文説,大同市將以全新的國際視野和世界眼光,以天下大同和世界一家的胸襟情懷,統籌省內省外和國內國際大市場,主動融入“一帶一路”建設、“京津冀協同發展”等,加快形成全面開放的新格局,為轉型升級注入強大動力。(山西日報北京3月8日電 山西日報記者 陳俊琦)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