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太原 正文

太原市開展“3·15”國際消費者權益日活動

發佈時間:2018-03-16 10:55:47 | 來源:太原日報 | 編輯:薛陽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我市開展“3·15”國際消費者權益日主題活動

  為紀念“3·15”國際消費者權益日,營造安全放心的消費環境,太原市工商局、市消協圍繞主題“品質消費美好生活”,開展了一系列宣傳、約談、諮詢服務等活動。3月15日當天,各縣區工商分局與市場監管部門,以及各縣區消協設立了宣傳點、諮詢點、投訴點,開展消費教育,受理消費者投訴,進行真假商品對比。

  “品質消費美好生活”是今年“3·15”國際消費者權益日的年主題,有三層涵義:倡導經營者以品質消費為指引,傾聽消費者聲音,重視消費者訴求,不斷提升産品和服務品質,滿足消費者對品質消費的需求;引導廣大消費者樹立品質消費理念,追求綠色、協調、共享的消費觀念,摒棄追求奢華、浪費資源、破壞環境的落後消費行為,為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提供動力;完善消費維權共治格局,發揮消協組織社會監督和橋梁紐帶作用,加大消費維權工作力度,維護消費者權益,促使經營者不斷提升産品和服務品質,讓消費者在便捷安全放心的消費環境中提高幸福感和獲得感,實現對美好生活的嚮往。

  太原市工商局、市消協以“3·15”國際消費者權益日主題活動為契機,全面啟動“誠信太原放心消費”創建活動,並通過發佈相關典型案例、品質抽檢結果,以及利用行政約談等綜合手段,警示經營者自律,提醒消費者警惕。充分發揮12315消費者申訴舉報指揮中心集中受理、分流處置、指揮調度、信息匯總、消費提示等綜合職能,建立應急機制,及時發佈信息,拓寬12315“五進”工作面。充分發揮消協的服務、監督和消費引導職能,廣泛開展多種形式的宣傳教育活動,引導經營者自律,教育消費者懂法用法;通過表彰十大最美維權人物等形式,激發更多熱愛公益事業的市民投入到消費者權益保護工作中來;積極開展消費者問卷調查和消費體察活動,及時發佈結果,引導消費者品質消費、綠色消費、健康消費。“3·15”期間太原市工商局還成立了應急小分隊,快速處理12315熱線轉辦及自行受理的投訴舉報案件。當日,工商迎澤分局將2017年以來查獲的總貨值12萬餘元的各類假冒偽劣産品2093件,集中運往陽曲縣侯村垃圾填埋場進行無害化銷毀。(作者:霍錚)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