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CRI看山西 正文

2018年山西品牌絲路行將於24日在馬來西亞啟幕

發佈時間:2018-03-22 17:02:03 | 來源:國際在線 | 編輯:薛陽 |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報道(薛陽):以“走絲綢之路,促合作共贏”為主題的2018年山西品牌絲路行(東盟站)活動,將於3月24日-4月2日在馬來西亞、泰國、柬埔寨3國舉辦。

  3月21日,山西省政府新聞辦召開新聞發佈會表示,2018年山西品牌絲路行將在東盟、歐洲、非洲的相關國家舉辦一系列活動,此次東盟站是2018年山西品牌絲路行的首站,也是今年山西省在境外舉辦的首個最大規模的對外開放活動。

【原創】【即時新聞】【移動版】【CRI看山西-列表】【頁面標題】山西品牌絲路行將於24日在馬來西亞啟幕【內容頁標題】2018年山西品牌絲路行將於24日在馬來西亞啟幕

新聞發佈會現場  攝影 薛陽

  山西省貿促會會長陳河才介紹,2018年是中國-東盟建立戰略夥伴關係15週年,同時也是中國和東盟國家領導人共同確定的中國-東盟創新年。此次東盟站活動,將通過展覽展銷、項目洽談、友城活動、文化展演、訪問交流等方式,推動雙向市場開拓、招商引資、産能合作、人文交流。

  據悉,整個活動期間,山西將舉辦4場“中國山西經貿文化推介交流會”、3場“華夏古文明晉風晉韻中國山西文藝展演”、3場“山西故事攝影展”、3場“企業交流對接會”。重點推動山西省高端裝備製造、新材料、節能環保、特色功能食品、生物醫藥、文化旅遊、現代服務業走出去。

  數據顯示,2017年,中國與東盟貿易額突破5000億美元,達到5148億美元,增長了13.8%,創歷史新高,在中國前三大貿易夥伴(歐盟、美國、東盟)中增速最快。

  近三年,東盟佔到山西省對外交易總量的8%,且以年均18%的速度快速增長,成為山西省對外交易新的增長極。2017年山西省與東盟貿易額實現92.73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11.3%,與東盟的雙向投資日趨活躍。

  “我省在産業結構、貿易結構上與這3個國家也都有著比較強的互補性。”陳河才表示,此次山西在全省範圍遴選了涉及新一代信息技術、高端裝備製造、通用航空、新能源汽車、節能環保、生物醫藥、文化旅遊、現代農業、傳統産業改造升級、科技創新等領域147個重點項目,這些項目與東南亞三國優勢産業契合度高,總投資達6000億元。

  屆時,馬來西亞、泰國將舉辦山西重點産業招商引資專場推介會,並邀請當地華人華僑、境外商協會、東南亞知名企業以及部分東盟博覽會代表約300人參會。

  山西品牌絲路行是山西省對外開放重大經貿活動。自2015年啟動以來,已先後在匈牙利、俄羅斯等11個國家舉辦。2018年山西品牌絲路行(東盟站)活動,將進一步加大山西産業發展、投資環境對外宣傳推介力度,擴大與東南亞國家交流與合作,為山西省經濟轉型升級、創新發展增添動力。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