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三晉 正文

山西省今年將舉辦28項大賽

發佈時間:2018-04-02 14:24:10 | 來源:太原日報 | 編輯:薛陽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我省今年辦28項大賽

  2018年是全國第二屆青年運動會籌備之年,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義。3月30日,從山西省體育局獲悉,2018年山西省將舉辦國際、國內競技體育賽事28項,市級以上全民健身活動達635項,為“二青會”積累辦賽經驗。

  山西省舉辦的28項國際、國內競技體育賽事,包括國際摔聯女子自由式摔跤積分賽、場地自行車亞洲盃暨世界邀請賽、太原國際巴西柔術冠軍賽3項國際級賽事和全國游泳冠軍賽暨亞運會選拔賽、全國田徑錦標賽等25項國內高水準比賽。最先開始的比賽是將於4月13日至18日在山西紅燈籠體育中心游泳館舉行的2018年全國游泳冠軍賽暨亞運會選拔賽。這項比賽不僅是2018年全國最高級別的游泳賽事,也是我國游泳選手參加第十八屆印尼雅加達亞運會的選拔賽。屆時,孫楊、葉詩文、傅園慧、徐嘉余等泳壇巨星將來到太原參賽。

  在群眾體育方面,山西省將圍繞“全民健身與省運同行”“強健體魄陽光生活共享青運”兩大主題,引導群眾廣泛參與;全年市級以上全民健身活動有635項,活動數量、預計參與人數均創歷史新高;重點推動群眾喜聞樂見的馬拉松、自行車、冰雪、足球等運動的開展。

  青少年體育方面,主要包括山西省第十五屆運動會青少年比賽、全省錦標賽和大中小學生錦標賽三大類。山西省第十五屆運動會是山西省2018年規模最大、規格最高的一次綜合性運動會,有11個市約4000名運動員參加21個比賽項目;山西省最高水準年度錦標賽,是搭建山西省青少年運動員運動技術水準展示、高水準體育後備人才選拔的平臺,全省11個市約6000~7000名運動員參加19個項目的比賽;山西省大中小學生錦標賽是引導學生廣泛參加體育鍛鍊,進一步增強青少年體質,促進全民健身的重要舉措,山西省大中小學生可參加16個項目的競技。(作者:趙繼釗)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