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高舉偉大旗幟 認真履行職能

發佈時間:2018-04-26 10:17:58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路鵬程 | 責編:石麗敏

民建省委會主委 薛維梁

  作為民建山西省委主委,我為民主黨派老前輩70年前的正確抉擇點讚,為我國新型政黨制度的不斷發展和完善而自豪。70年前的1948年5月23日,中國民主建國會老一輩領導人積極響應中共中央“五一口號”,在上海秘密舉行了常務理事和監事聯席會議,一致通過了贊成中共中央“五一口號”,籌備召開新政協,成立聯合政府的號召,是民建前進道路上一個重要的里程碑。它標誌著民建確立了接受中國共産黨領導的新民主主義革命的政治路線,標誌著民建確認並接受了中國共産黨的領導。

  多年來,在民建中央和中共山西省委的領導下,民建山西省委始終堅持中國新型政黨制度,堅決貫徹“長期共存、互相監督、肝膽相照、榮辱與共”的方針,充分發揮民建的界別特點和優勢,積極投身我省經濟建設和改革開放事業,認真履行參政黨職能,取得了顯著成績。紀念中共中央“五一口號”發佈70週年,回顧民建組織的發展壯大歷史,回顧民建組織履行參政黨職能的歷史,事實已經證明,只有中國共産黨領導的社會主義才能救中國,只有中國共産黨領導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才能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隨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兩個一百年”目標的相繼實現,未來的發展將繼續證明,“五一口號”開創的我國新型政黨制度的光明前景將更加燦爛輝煌!

  進入新時代,山西省民建各級組織和廣大會員要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緊緊圍繞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佈局和“十三五”規劃,圍繞我省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建設資源型經濟轉型發展示範區、打造能源革命排頭兵、構建內陸地區對外開放新高地、堅決打贏“防範化解重大風險”“精準脫貧”“污染防治”攻堅戰等工作,充分發揮民建的界別特點和優勢,認真履行參政議政、民主監督和參加中國共産黨領導的政治協商職能,為譜寫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山西篇章做出新貢獻!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