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CRI看山西 正文

匠心傳承:太原市召開“晉陽工匠”命名大會

發佈時間:2018-04-28 17:48:58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路鵬程 |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報道(路鵬程):4月27日上午,太原市紀念“五一”國際勞動節暨“時代新人·晉陽工匠”命名大會在太原市工人文化宮舉行。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書記羅清宇,太原市委副書記、市長耿彥波,太原市政協主席張明星等領導出席會議併為先進典型頒獎。

【原創】【即時新聞】【移動版】【CRI看山西-列表】【三晉大地-太原】匠心傳承:太原市召開“晉陽工匠”命名大會

大會為“晉陽工匠”獲獎者頒獎  攝影 路鵬程

  會前,羅清宇、耿彥波接見了被命名和提名的“時代新人·晉陽工匠”,並代表太原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各行各業、各條戰線的廣大職工和勞動群眾致以節日的問候,向所有為太原改革發展作出突出貢獻的勞動模範和先進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會議強調,在新時代走好太原新征程,需要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充分發揮工人階級的主人翁地位和主力軍作用,廣泛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創造和力量。太原市廣大工人階級和勞動群眾要積極投入太原改革發展的生動實踐中,努力創造引領潮流、無愧時代的業績。要學習勞模精神,弘揚勞動精神,提倡工匠精神,爭當“金牌工人”,爭當“晉陽工匠”,用聰明才智和靈巧雙手造一流産品、創一流品牌、爭一流業績。

  會上,太原市委、市政府命名樊志勤等30人為太原市“時代新人·晉陽工匠”,石秀峰等30人獲太原市“時代新人·晉陽工匠”提名,與會領導向獲獎者頒獎。全國勞模牛國棟代表“時代新人·晉陽工匠”向太原市廣大勞動群眾發出了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為奮力譜寫文明開放富裕美麗太原新篇章再立新功的倡議。

  據了解,為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工匠精神,進一步激發太原市職工愛崗敬業、鑽研技術、攻堅克難、創新超越,促進“大眾創業、萬眾創新”,今年3月起,太原市總工會、市委宣傳部、市經信委、市人社局和市科技局等五部門聯合開展了“晉陽工匠”選樹活動。經過宣傳、推薦、評選、命名四個階段,最終評選出60名“晉陽工匠”先進典型。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