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山西品牌行 正文

太原市貿促會全力引深山西品牌絲路行工作

發佈時間:2018-05-02 12:21:00 | 來源:太原日報 | 編輯:路鵬程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市貿促會全力引深山西品牌絲路行工作

  為進一步拓展對外貿易,擴大投資合作,廣建合作渠道,促進招商引資工作取得新成果,4月27日,太原市貿易促進專題會議召開。會議通報了山西品牌絲路行(東盟站)活動情況,介紹了太原市貿促會貿易促進、招商引資、會展項目等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山西品牌絲路行相關工作。

  由山西省政府主辦、山西省貿促會和各地市貿促會共同承辦的2018山西品牌絲路行三站(東盟、歐洲、非洲)各項活動正式啟動。3月24日至4月2日,由太原市直相關單位負責人組成的太原市經貿團,帶領11家優秀企業參加了在馬來西亞、泰國、柬埔寨3國舉辦的東盟站活動,全程參與了活動中的4場經貿文化旅遊推介會、12場(次)訪問交流活動、3場“晉風晉韻”文藝展演、3場山西故事攝影展、3場企業對接交流會,以及柬埔寨中國——東盟博覽會的山西品牌展等活動,積極推介太原,擴大了太原的影響力。柬埔寨東盟博覽會的山西品牌展中,太原市9家企業與外方達成合作意向,實現産品銷售和意向訂單總額近千萬元。山西品牌絲路行太原代表團開局良好、首戰告捷。

  山西品牌絲路行歐洲站將於9月底在德國柏林、北威州,捷克布拉格、馬格德堡市舉行,屆時將舉辦德國柏林太原招商引資專場推介會;參加北威州、布拉格招商引資推介會、晉商晉才回鄉創業創新(中德)交流大會、德國柏林鐵路軌道交通技術展等一系列企業商務對接洽談、交流、投資推介活動。山西品牌絲路行非洲站將於12月中旬在肯尼亞、尼日利亞、埃塞俄比亞拉開帷幕,太原市將舉辦太原名優産品推介説明會;參加中非産能合作博覽會、肯尼亞蒙巴薩工業園、尼日利亞萊基自貿區、埃塞俄比亞東方工業園的合作推介會;組織商協會拜訪活動、並與當地華商和晉商開展座談活動。

  為實現招商引資信息資源有效共享,太原市將為優秀企業建立企業貿易促進數據庫。該數據庫通過工作交流、信息溝通、數據蒐集與企業加強聯絡與溝通,為企業發展需求提供信息服務和發展商機。在2018山西品牌絲路行歐洲站和非洲站,太原市貿促會將帶領推薦部門和企業走向國際平臺,培育太原市招商引資工作新成果,為太原市貿促會展工作奠定堅實基礎。(作者:齊向真、佀敏)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