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CRI看山西 正文

太原市反詐騙中心舉行新址啟動儀式暨警營開放日活動

發佈時間:2018-07-04 18:45:40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路鵬程 |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報道(陳佳):7月4日,太原市反詐騙中心舉行新址搬遷啟動儀式暨“雛鷹進警營 反詐伴你行”警營開放日活動。

【原創】【即時新聞】【移動版】【CRI看山西-列表】【教育-列表】【三晉大地-太原】【首頁標題】太原師院附中學生參加警營開放日活動【內容頁標題】太原市反詐騙中心舉行新址啟動儀式暨警營開放日活動

活動現場  攝影 陳佳

  本次活動內容包括五個部分,分別是參觀部分、觀看電信網絡詐騙視頻、民警講解典型案例、有獎問答和頒獎環節。活動一開始,太原市師範學院附屬中學學生代表和家長代表一同參觀了太原市反詐騙中心新址。隨後,太原市反詐騙中心播放了太原市公安局形象片《美麗太原平安龍城》和電信網絡詐騙宣傳片《留守母親的眼淚》,並由民警現場講解當前高發的電信網絡詐騙典型案件,和同學們進行互動交流。山西科教頻道都市110欄目主持人房鑫主持的現場有獎問答環節掀起了活動的小高潮,現場氣氛異常熱烈,同學們踴躍發言有理有據,充分展示了當代中學生積極向上、陽光進取、朝氣蓬勃的精神風貌。活動中,榮獲全國公安機關改革創新大賽金獎的太原市公安局刑偵支隊民警任飛帶領6名學生代表一同做檢測“地溝油”實驗,引起了學生和家長的高度關注。

【原創】【即時新聞】【移動版】【CRI看山西-列表】【教育-列表】【三晉大地-太原】【首頁標題】太原師院附中學生參加警營開放日活動【內容頁標題】太原市反詐騙中心舉行新址啟動儀式暨警營開放日活動

任飛(右一)帶領6名學生代表一同做檢測“地溝油”實驗  攝影 陳佳

  太原市師範學院附屬中學1704班全體師生一致表示,通過這次進警營活動,他們了解了大量的防範電信網絡詐騙的相關知識,並對如何能夠遠離詐騙、避免個人信息洩露有了深刻的認識。

  據了解,本次活動借鑒目前國內一線城市先進做法,打造了公安、校方、學生家庭三位一體共建防範體系,全方位強化學生及家長防範意識。本次"雛鷹進警營 反詐伴你行"警營開放日活動得到了太原市師範學院附屬中學的大力支持,也獲得了家長的一致肯定。活動達到了通過學生輻射周邊、輻射社會的目的,擴大了防範電信網絡詐騙宣傳的覆蓋面,培養了孩子們的社會責任感和自我保護意識。太原公安希望通過警方、學校、家庭的共同努力,為學生構築全方位的安全網,打造起安全的成長環境。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