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CRI看山西 正文

2018平遙國際攝影大展:來自30個國家的200余位攝影師參展

發佈時間:2018-07-18 11:19:35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路鵬程 |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報道(薛陽):歷經18年磨礪,平遙國際攝影大展迎來了它的十八歲“成人禮”——2018第18屆平遙國際攝影大展將於9月19日在山西晉中平遙古城開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80718105855_副本

2018年平遙國際攝影大展主題海報(供圖 平遙國際攝影大展組委會)

  今年,大展主題為“眾創·共享”,意為將眾多攝影人的創作與平遙共享,與世界共享。“國際、創新、專業、市場”作為本屆平遙大展的四個關鍵詞,將貫穿大展全程。

  “2018平遙國際攝影大展實現了國際化的突破,國際參與度更廣、國際藝術水準更高、國際性展館更強。”平遙縣委書記、大展組委會主任武曉花介紹,今年,平遙進一步加強與國際攝影機構的合作,提升大展的國際水準。

  據初步統計,將有來自美國、俄羅斯、德國、英國、澳大利亞、古巴等30多個國家的18位國際知名策展人、200多位攝影師參加大展,國際展覽達35個。美國當代著名攝影大師尼爾·斯萊文(Neal Slavin)將首次來華赴平遙參展。此外,俄羅斯著名攝影師馬克西姆·馬默、亞太攝影聯盟多位攝影大師都將攜作品前來參展。同時,今年大展將繼續加強與古巴攝影博物館、英國利物浦攝影節、澳大利亞巴拉拉特攝影節等國際機構和國際攝影節的合作,相關機構及負責人都將帶著作品蒞臨平遙,共襄盛舉。

  為堅持高品質辦展,專業化辦展,本次大展組委會邀請了俄羅斯PHOTO VISA攝影節藝術總監伊琳娜·契梅瑞娃、澳大利亞當代藝術協會主席阿拉斯代爾·福斯特、德國著名策展人托馬斯·凱爾那、美國全美院校攝影競賽主席蘇珊·都利加入策劃團隊,有力提升大展的策展布展水準。

  此外,平遙整合場地資源,重要展覽將首次在新建成的平遙國際電影展主會場電影宮舉辦。依託國際標準的硬體設施和布展環境,電影宮將首次舉辦高標準的“多媒體影像作品展”單元,實現影像與聲音、動態與靜態的結合,給中外攝影人和觀展人帶來獨特的藝術體驗。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