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山西省運會開幕式排練“集成化”

發佈時間:2018-07-20 13:50:36 | 來源:太原日報 | 編輯:路鵬程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省運會開幕式排練由“碎片化”轉向“集成化”

  “抬頭挺胸,保持間距!”“勻速向前,找準自己的點位!”“好的,保持狀態,亮出咱們的精氣神來!”……7月19日上午,山西體育中心紅燈籠體育場內,伴隨執行導演的指令聲,上百名武警戰士頭頂烈日,隨令身動,邁著整齊的步伐,一遍又一遍排練著節目。現場,沒有激情四射的音樂,沒有光彩奪目的燈光,空曠的場內只有不時傳來短促有力的指令聲,但在上百人步調一致的步伐中,依舊可感受到“節目”的震撼。

  “現在全體參演人員都進入了緊張忙碌的工作狀態,上午各單項排練,下午分篇章排練,晚上音視頻演練,從早晨7時30分開始至夜間24時,我們充分利用每一個時間點、每一處空間進行排練。”開幕式執行製作人趙萱介紹。

  “日積跬步,以至千里。”這是趙萱對當前工作狀態的總結。自7月16日山西省運會開幕式錶演首次合練以來,全體參演人員全部進入到了“倒計時狀態”。燈光搭配、音響調試、高空鋼絲的搭設、演員與道具的磨合……偌大的體育場內,你方唱罷我登場,一派繁忙,雖然距運動會開幕還還有一段時間,但排練工作已然與時間展開了競跑。在19日上午武警戰士的排練中,為了讓每一位戰士牢記行進的速度,準確無誤地抵達自己的表演點位,他們從早7時30分一直排練到上午11時30分。

  頭戴遮陽帽、鼻戴太陽鏡的趙萱不停地穿梭在場內每個角落,不時協調、解決各類事宜。“許多節目都是幾十人甚至幾百人共同完成的,大家在表演節目時是在規定的位置上完成相應的肢體動作等,對節目通篇還沒有宏觀概念。我們通過不停的排練,一方面提高大家的協調性、熟悉度,打造高標準演出;另一方面就是將碎片化的節目向集成化的整體演出效果轉變。”趙萱對山西省運會開幕式演出充滿了信心,“經過全體參演人員的不懈努力,和我們專業的操作方式、技能相結合,一定會給山西人民帶來一場大氣磅薄、精彩紛呈、歷史積澱與科技創新交織融合、人文魅力與時代精神交相輝映的視覺盛宴。”(作者:張海瑞、李傑華)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