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對話 正文

山西大氣污染防治條例在年底前完成修訂

發佈時間:2018-09-14 16:36:07 | 來源:山西晚報 | 編輯:路鵬程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山西省大氣污染防治條例將在年底前完成修訂

  在新聞發佈會上,針對社會各界關注的立法規劃方面的熱點話題,山西晚報記者對相關負責人進行了採訪。 

  山西晚報記者:當前,山西省正處於“兩轉”後的爬坡關鍵階段,實現山西省委提出的打造“示範區”“排頭兵”“新高地”三大目標,本屆人大常委會有什麼立法安排?

  山西省人大財經委副主任委員李淵:立法要主動適應改革和經濟社會發展需要,為長遠解決經濟發展中的深層次矛盾和突出問題提供法治保障。

  《山西省開發區條例》是受社會各方關注、山西省人大常委會積極推進的重點立法項目。開發區是山西省深化轉型綜改的主戰場,是構建內陸地區對外開放新高地的主抓手。制定該條例將把依法治理和深化改革統一起來,進一步將開發區建設、管理和發展納入法治化的軌道。根據相關規定,擬安排明年1月召開的山西省十三屆人大第二次會議要對《山西省開發區條例(草案)》進行審議。這在山西省立法史上是具有里程碑意義的。

  山西晚報記者:本屆常委會在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優美生態環境需要,持續推進山西省環境品質改善,依法推動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方面有哪些立法考慮?

  山西省人大常委會城環工委副主任高建平:山西省人大常委會聚焦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特別是藍天保衛戰,加強頂層設計,把原定2018年11月初審的《山西省大氣污染防治條例(修訂草案)》,提前至9月初審,確保2018年底前完成修訂、出臺實施,為加快改善全省空氣品質、消除群眾“心肺之患”提供法治保障。

  五年內,山西省人大常委會將修正的法規有《山西省汾河流域水污染防治條例》《山西省重點工業污染監督條例》《山西省減少污染物排放條例》,將新制定的法規有《山西省水污染防治條例》《山西省土壤污染防治條例》《山西省固體廢物污染防治條例》,從地方立法上強化政府及有關部門責任,細化落實國家有關制度,為山西省打贏“藍天、碧水、凈土”三大保衛戰提供有力法律支撐。 (山西晚報記者 李飛飛)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