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CRI看山西 正文

大同市雲州區筆墨書香助力文化扶貧

發佈時間:2018-09-19 18:37:04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路鵬程 |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報道: 9月17日,大同市雲州區委宣傳部邀請北蘭亭大同書院及大同市老年書畫家協會22名書畫家,深入到大同市雲州區黨留莊鄉邢莊村,為邢莊村的貧困戶送來裝裱好的書畫作品。原晉城市市長賀銳,原大同市委常委、軍分區政委、市老年書畫家協會主席董其高,原大同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北蘭亭大同書院院長楊人毅、常務副院長馬子明等參加捐贈和創作活動,大同市雲州區區人大常委會主任楊近源,區委常委、宣傳部長張文娟出席活動。

供稿【CRI看山西-列表】【三晉大地-大同】大同市雲州區筆墨書香助力文化扶貧

書畫家們現場為雲州區貧困戶捐贈寶墨

  捐贈儀式上,賀銳等22位書畫家將自己的得意之作贈送給邢莊村的建檔立卡貧困戶,他們還深入貧困戶家中交流思想,溝通感情,並鼓勵村民在黨和政府的幫助下,走“扶貧與扶智相結合”的精準扶貧道路,貧困家庭要努力從“外部供血 ”向“自我造血”發展,重視道德修養和後代教育,以“勤儉持家”等古訓和“不忘初心”等領袖教誨,幫助貧困家庭樹立奮鬥的新目標、改變命運的新動力。

  楊人毅表示,藝術家不僅要創作好符合這個時代的藝術精品,同時也要積極投身於精準扶貧的這一偉大工程上。他表示,北蘭亭大同書院的書法家們,將勇擔使命,用手中的筆墨來展現脫貧攻堅一線的感人精神,用獨特的藝術方式激發脫貧奔小康的內生動力,同時也要動員和凝聚更多的社會的力量去幫助貧困戶圓夢前行。書畫家們也紛紛表示感言,文藝工作者開展文化扶貧扶智,既弘揚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描繪了大同改革發展的生動實踐,描繪了雲州大地的發展新成就,也增強作品的人民性和時代性,推動了創作水準的提高。

  捐贈儀式結束後,書畫家們揮毫潑墨,一幅幅用行、草、隸、篆、楷、魏碑等字體書寫的作品,風格迥異、字跡雋美,留下了對貧困戶的祝福和期盼,也道出了雲州區幹部群眾今年摘帽的必勝信心。 (文/圖 楊生貴  編輯 梁學武)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