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第18屆中國平遙國際攝影大展隆重啟幕

發佈時間:2018-09-20 09:48:06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路鵬程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2018第18屆中國平遙國際攝影大展隆重啟幕 

  山西日報訊(記者 吳炯 孟苗)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景不同。9月19日上午,2018第18屆中國平遙國際攝影大展開展儀式在平遙古城迎薰公園的噴泉廣場舉行。伴隨著攝影大展主題曲的優美旋律,山西省委常委、宣傳部長廉毅敏宣佈“2018中國平遙國際攝影大展開展”,與參展嘉賓一起開啟了啟幕裝置。

  本屆大展由中國攝影家協會特別指導,山西省委宣傳部,省文化廳,晉中市委、晉中市政府共同主辦,平遙縣委、平遙縣政府、太原新晉商聯盟文化發展有限公司承辦。大展圍繞“眾創·共享”主題,以“安”為主題字,策劃推出了展覽、交易、論壇、評選、教育、多媒體六大板塊,吸引了來自35個國家和地區的3500多名攝影師和藝術家參展,參展圖片1.5萬餘幅。

  在開幕式上,大展組委會揭曉並宣佈2019平遙國際攝影大展主題“幸福·奮鬥”。

  開展儀式後,廉毅敏參觀了攝影展覽,出席了《清風正氣——廉政主題攝影作品展》開展儀式。

  大展期間,組委會推出了《偉大旗幟——習近平山西考察調研一週年紀念展》《砥礪前行共創未來——改革開放40週年攝影作品展》《清風正氣——廉政主題攝影作品展》等三大主題展。

  本屆大展的亮點是首次設立了《多媒體影像作品展》,通過全新的圖片展示方式,展示未來攝影發展趨勢,成為提高攝影作品影響力的全新平臺。此外,以“2017影像交易博覽會”為基礎,設立了“畫廊博覽會”,進一步完善平遙圖片典藏收藏和交易市場。

  本屆大展國際參與度更廣,藝術水準更高。美國當代著名攝影大師尼爾·斯萊文(Neal Slavin)首次攜作品來華展覽。俄羅斯著名攝影師馬克西姆·馬默、亞太攝影聯盟多位攝影大師也攜作品前來參展。今年,大展還與古巴攝影博物館、英國利物浦攝影節、澳大利亞巴拉拉特攝影節等國際機構和國際攝影節進一步合作,相關機構及負責人都帶著作品蒞臨平遙,共襄盛舉。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