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平遙電影展推出“從山西出發”單元

發佈時間:2018-10-15 10:53:05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路鵬程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聚焦第二屆平遙國際電影展】電影展推出“從山西出發”單元

  10月14日,第二屆平遙國際電影展全新增設的單元“從山西出發”重磅推出。9部優選影片的主創人員出席了“每日紅毯”之山西日及“從山西出發”産業推介會。晉中市、長治市沁源縣作為本屆電影展首次推出的“一市一縣”影視拍攝基地在會上重點推介。

  在當日的活動中,《片警寶音》《愛在零維度》《耿二驢那些事兒》《古城片警》《紅萼紛紛》《黃河傳人》《灰猴》《一個不落》《原來如此》9部優選影片的主創人員一一分享了各自影片的創作初衷及拍攝過程,並對山西影視産業的發展提出了中肯的建議和意見。隨後,晉中市和長治市沁源縣的相關負責人分別就各自影視拍攝資源從區域優勢、氣候特點、人文資源、營商環境等方面向在場嘉賓進行了詳細介紹。

  據了解,為促進山西本土電影産業發展,2018年平遙國際電影展全新增設了一個永久性單元“從山西出發”,該單元選擇主創為山西籍電影人,或山西影視公司擔任第一齣品方,或在山西取景拍攝,或以山西為故事背景的影片進行展映,旨在推進山西電影人與其他國家和地區電影人間的交流,促進山西優秀傳統文化與電影文化間的良性互動,將山西得天獨厚的文化資源和精神標識,通過電影媒介傳播到全國乃至全世界。

  賈樟柯介紹,“從山西出發”單元就是希望依託平遙國際電影展給山西的文化影視産業注入活力、提供機遇,使山西本土的這些作品納入全國乃至全球的電影視野裏,促進山西本土電影事業的發展。同時,山西具有悠久的歷史,造就了燦爛的文明,無數的故事頻繁地呈現在大熒幕,不僅生動地描繪出三晉大地的自然風貌,也展現了山西人的生存百態,山西電影的創作讓“華夏古文明山西好風光”成為中國電影不可或缺的美學場景。為了將山西省優秀的旅遊資源通過電影展更好地推介出去,打造山西影視拍攝基地,從2018年起平遙國際電影展每年都會選擇山西的一市一縣進行推介。(山西日報記者 張謙)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