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長治 正文

長治:太行公園 主題融入美景中

發佈時間:2018-10-16 14:38:37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路鵬程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太行公園 主題融入美景中

  長治市乙太行公園為載體,全力打造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主題公園,構築了“一環十區一軸六節點”的宣傳格局,使人們在休閒娛樂和強身健體的過程中,深深地融入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教育之中。 

  作為長治市唯一的綜合性公園,太行公園代表著長治城市園林綠化的最高成就,是城市景觀重要的組成部分,更是承載城市文化、文明的重要場所,在展示中國文化、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方面有著特殊的地位和作用。在公園的綜合改造中,他們把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相關內容作為公園建設的重要內容和傳承太行精神、講好長治好人故事的文化載體,構築了“一環十區一軸六節點”的宣傳格局。“一環”是指以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內容,以環繞公園健身步道外側路燈桿為展示載體,共設置了宣傳版面160余塊;“十區”是在北門區、映雪書香區、流金歲月(老年活動)區、瑤華碧影區、五揚擎天區、飛花夾岸區(南門)、東門景區、植物科普區、綜合健身區和上黨松徑區設置了宣傳版面140余塊,從國家層面、社會層面和個人層面全方位展示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一軸”是指以貫穿公園南北、形成太行精神、革命傳承紅色景觀為軸。在這條主景觀軸上分佈著北門入口區、松傘遮陽區、戲迷廣場、健身廣場、崇塔瀑影區和中華美德區等“六個節點”,以“紅色記憶——上黨紅”為主線,將紅色記憶、歷史記憶和文化記憶融入園林景觀中,包含對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24字、長治好人、道德楷模、勞動模範和太行精神的解讀。其中有全國勞模、道德模範、唯一的連續13屆全國人大代表申紀蘭、散盡千金寫大愛的拼命支書段愛平、為民服務無怨無悔的申飛飛、帶領村民發家致富的優秀企業家程玉珍、捨生忘死救出人質的刑警翟樹斌和秦龍,他們都是當代彰顯太行精神的傑出代表。這一切使城市公園中文化空間和生態空間相生相融,對市民的行為形成潛移默化的影響,得到感官的享受,呼吸到新鮮的空氣,同時也受到太行精神的啟迪,感悟到道德的力量和精神上的滿足。(張瀚予)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