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三晉 正文

太原美術館脫貧攻堅攝影展開展

發佈時間:2018-10-17 17:48:28 | 來源:山西晚報 | 編輯:路鵬程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明天到太原美術館看脫貧攻堅攝影展 展覽時間截止到10月20日  

  在全國第五個扶貧日來臨之際,山西省扶貧開發辦公室、山西日報報業集團、山西省攝影家協會聯合主辦的,山西晚報承辦的“精準脫貧同奔小康”優秀攝影作品展,10月17日將在太原美術館1號展廳展覽。展覽時間截止到10月20日。

  據悉,此次優秀攝影作品展由最美扶貧幹部、最美扶貧故事、最美鄉村産品、最美鄉村風光、最美扶貧項目五部分組成。作品集中展示改革開放40年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全省脫貧攻堅取得的顯著成效和貧困地區幹部群眾的精神風貌。

  最美扶貧幹部,集中展示了第一書記、扶貧隊員深入田間地頭訪民情、解民意,走進農家小院講政策、探冷暖,與扶貧對象面對面理思路、定計劃,東奔西走找項目、銷産品的動人畫面。

  最美扶貧故事,跟隨一條條線索,攝影者用鏡頭記錄了影像背後的無悔擔當和精神力量。

  最美鄉村産品,攝影者記錄了村頭成群的雞鴨、金黃的柿子,田野裏飽滿的麥穗、火紅的辣椒,車間內機器歡快轉動,巧手忙織夢想……

  最美鄉村風光,攝影者拍攝出如今風光無限潤澤心田的山水,猶如一條飄帶的蜿蜒公路。當春天的希望變成秋日的碩果,翠綠變成金黃,這裡的美景充滿了攝魂奪魄的力量。

  最美扶貧項目,通過“授人以魚”到“授人以漁”;從“輸血”到促進“造血”,從“救濟”到“扶志”,於是,我們看到了晨曦中瓜果濕漉漉的紅潤,看到了土豆花開成景,看到了晚霞中光伏發電板的七彩容顏,看到了鄉村迎來一撥撥觀光客,看到了大山的蔥鬱和生機,看到了昔日的窮鄉僻壤如今安居樂業。

  40年眾志成城,40年砥礪奮進。優秀攝影作品展站在脫貧攻堅的時代征程上,用鏡頭講述山西扶貧故事、點讚精準扶貧巨大成就;用膠片記錄山西攻堅歷程、描繪精準脫貧最美畫卷;用影像謳歌黨的富民政策,弘揚自強不息時代精神,激勵三晉兒女打贏脫貧攻堅戰。(山西晚報記者 李晶)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