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CRI看山西 正文

晉城市樊村河鄉:特色農業促進全村增收 上下聯動助力脫貧攻堅

發佈時間:2018-10-17 17:50:41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路鵬程 |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報道(常康睿):晉城市沁水縣樊村河鄉位於沁水、浮山、翼城三縣交界處,這裡環境優美、物産豐富,被稱作沁水縣的後花園。但因山大溝深、交通不便,全鄉所轄6個行政村全部都是山西省級貧困村。

  今年是沁水縣脫貧攻堅鞏固提升年,樊村河鄉黨委政府堅持“一個統領、三五支撐”的總思路,分類施策、對症下藥、科學規劃、全面統籌,大力發展特色産業、積極開展扶貧日系列活動、著力保障改善民生,誓要打贏這場脫貧攻堅戰。

原創【CRI看山西-列表】【三晉大地-晉城】【首頁標題】晉城市樊村河鄉:多措並舉推進脫貧攻堅工作 【內容頁標題】晉城市樊村河鄉:特色農業促進全村增收 上下聯動助力脫貧攻堅

樊村河鄉種植的油用牡丹  (供圖 樊村河鄉政府辦公室)

  科學規劃全面統籌 頂層設計先行

  為確保扶貧工作按計劃推進,樊村河鄉黨委政府成立了由黨政“一把手”為組長的領導組,自上而下、齊心協力,詳細制定貧困村和貧困戶具體脫貧計劃,成立鄉督察組全面落實工作情況,確保扶貧工作按計劃推進,同時穩步推進本地的産業項目改進和基礎設施建設。

  交通問題是阻礙樊村河本地經濟發展和農村現代化的一大難題。為解決這一難題,2017年,樊村河鄉黨委政府實施了青樊線路面稀漿封層工程和“四好農村公路”建設計劃,並在全鄉六個村開通客運班車,大大改善了本地的交通環境。同時,各行政村實現了動力電和互聯網全覆蓋。

  此外,為提升中藥材項目種植技術,樊村河鄉政府深入陵川縣六泉、古郊等鄉鎮參觀學習,向當地種植戶詳細了解學習黨參、黃芩、白藥、桔梗等多種中藥材品種的生長習性、適種條件,著重學習栽培技術中的栽種、施肥、病蟲害防治、田間管理等技術,並共同探討了中藥材規模化種植、産品銷售等方面的典型經驗以及育苗基地與農戶之間的合作方式和收益情況。

原創【CRI看山西-列表】【三晉大地-晉城】【首頁標題】晉城市樊村河鄉:多措並舉推進脫貧攻堅工作 【內容頁標題】晉城市樊村河鄉:特色農業促進全村增收 上下聯動助力脫貧攻堅

樊村河鄉的肉驢養殖産業  (供圖 樊村河鄉政府辦公室)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