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山西省普通高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報名政策出臺

發佈時間:2018-10-30 10:25:54 | 來源:山西晚報 | 編輯:路鵬程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我省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報名政策出臺

  10月29日,山西省招生考試管理中心公佈了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報名政策,2019年山西省普通高考報名採用“網上報名”“網上繳費”“現場確認”的方式。

  所有擬參加2019年全國統考的考生(包括普通文理科類、藝術類、體育類),以及高等院校經批准組織的單獨招生(包括高等職業院校提前單獨招生、運動訓練、武術與民族傳統體育專業提前單獨招生、職教師資提前單獨招生、殘疾生提前單獨招生、保送生以及少年班招生等),均須參加全國統考報名。屬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員不得報名:①凡具有高等學歷教育資格的高校在校生,或已被高校錄取並保留入學資格的學生;②高級中等教育學校非應屆畢業的在校生;③在高級中等教育階段非應屆畢業年份以弄虛作假手段報名並違規參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試的應屆畢業生;④因違反國家教育考試有關規定,被給予暫停參加高校招生考試處理且在停考期內的人員;⑤思想政治品德考核不合格者;⑥因觸犯刑法已被有關部門採取強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應屆高級中等教育學校畢業生在畢業學校所在縣(市、區)招生辦設立的報名點(站)報名、確認,其他考生在戶籍所在縣(市、區)招生辦設立的報名點(站)報名、確認。符合外省戶籍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在我省參加高考報名條件的考生須在學籍所在縣(市、區)招生辦設立的報名點(站)報名、確認。

  網上報名和繳費時間:2018年11月5日8:00—9日18:00。考生須按規定時間完成高考“網上報名”和“網上繳費”,逾期不予受理。

  現場確認時間:2018年11月12日8:00至16日18:00。

  凡符合報考條件的考生報名時,須在網上填報個人基本信息,網上繳納報名考試費以及藝術(美術、音樂、舞蹈類)、體育專業測試費,並持《戶口簿》、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證和高級中等教育學校畢業證書或同等學力證明,到縣(市、區)招辦設置的報名點(站)進行數碼照相,身份證信息校驗,辦理報名信息確認。

  考生報名現場確認時,必須通過身份證閱讀器進行身份證信息校驗,未進行身份證信息校驗的考生將不能參加普通高校的招生考試及錄取。被推薦為普通高校保送生的學生仍須參加全國統考報名。(山西晚報記者 王冠興)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