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食遍山西 正文

三晉食品安全論壇舉行

發佈時間:2019-01-10 16:52:48 | 來源:人民網 | 編輯:路鵬程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山西評選出“2018十大百姓放心食品品牌”

  1月7日,三晉食品安全論壇暨第六屆“民以食為天”百姓放心食品餐飲品牌頒獎典禮在太原舉行。山西省政府相關部門、國內品牌與標準化有關專家、食品安全專家、省內行業商協會代表、全省知名食品餐飲品牌企業家代表等300余人參加論壇。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LOCAL201901071716000366341079827_副本

  本屆論壇主題是“百姓放心品牌,助力高品質發展”。會上,企業、媒體和專家進行了有效的互動,圍繞百姓放心品牌助力高品質發展做了有益的探討。

  三晉食品安全論壇開講于2015年,圍繞食品安全問題,邀請社會各界代表、權威專家通過主旨演講、權威發佈、高端對話、政策解讀等多種形式研討交流、建言獻策。

  當天,山西省文化發展基金會三晉食品安全文化發展專項基金委員會正式揭牌。據介紹,三晉食品安全文化發展專項基金委員會作為專項公募性基金會,其宗旨是募集食品安全文化發展資金,資助食品安全公益事業,扶持食品安全品牌和人才,促進食品安全交流,發展食品安全産業,繁榮食品安全事業。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LOCAL201901071716000592942379923_副本

  活動現場,三晉食品安全文化發展專項基金委員會對2018山西十大百姓放心食品品牌、2018山西十大百姓放心餐飲/酒店品牌20家企業予以20萬元的獎勵。

  百姓放心食品工作從2013年推動至今,歷經2000多個日夜,采風行程2萬多公里,開展了“食品安全感和百姓滿意度”社會調查,招募19698名食品安全義務監督員,對全省500余家/次品牌企業進行表彰評價,召開200余次座談會。編輯《食品安全365》科普圖書,創作出版漫畫版《圖説食安》。相繼向大同、晉中、太原、忻州、臨汾等60余所中小學校捐贈《食品安全365》科普圖書36000余冊,舉辦三晉食品安全論壇等系列活動,內容豐富,活動涉及面廣,宣傳力度大,取得了良好的社會效果。

  2018年,組委會啟動的“百姓放心品牌計劃”,服務於企業和品牌,塑造品牌形象,講述品牌故事,進一步擴大全省企業的品牌影響力,為山西品牌企業走向全國鋪路架橋,成為企業品牌傳播創新的具體實踐。

  據主辦方介紹,此次頒獎盛典,將促使更多的企業更加重視食品品質安全,進一步提高山西省食品、餐飲企業的産品品質和食品安全管理水準,推動山西省食品、餐飲安全健康發展。

  本次活動由山西省科學技術協會、山西日報報業集團指導,三晉食品安全論壇組委會、山西省文化發展基金會主辦。(人民網太原 張婷婷)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