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三晉 正文

“核心價值觀百場講壇”走進山西太原

發佈時間:2019-02-28 22:26:20 | 來源:新華網 | 編輯:路鵬程 | 責編:石麗敏

  新華社太原電(記者王皓)2月26日上午,中宣部“核心價值觀百場講壇”第84場活動來到山西省太原市,走進山西省黃河萬家寨水務集團。北京師範大學新興市場研究院院長胡必亮以《改革開放40年:中國經驗及其世界意義》為題進行了主題宣講,並就國企改革、教育事業發展和新型城鎮化等有關話題與聽眾及網友展開互動交流。

  在宣講中,胡必亮認為,中國改革開放所取得的成就主要表現在兩個方面:一是整體上貧困落後的面貌得以徹底改變,進入中等偏上收入國家行列;二是制度建設基本成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顯示出強大活力併為中國發展奠定了堅實的制度基礎。“改革開放的成就與中國的歷史文化密不可分,中國的歷史文化積澱是很深厚的,其中的許多因素都演化成為對促進國家發展具有積極作用的力量,這是中國發展的優勢所在。”他説。

  在活動現場,胡必亮以史實為依據,以資料為基礎,為黃河萬家寨水務集團職工深入解讀中國改革開放以來取得巨大成就的寶貴經驗和世界意義。“無論是改革,還是開放,中國都採取了漸進式的方式。比如農村家庭聯産承包責任制,就是先從安徽小崗村開始,試過之後發現糧食産量有了大幅提高,就出臺政策文件肯定這個做法,把試驗的成果規範化、法制化。”胡必亮説,這些與改革開放直接相關的路徑與策略選擇,對其他國家特別是廣大發展中國家而言,有著比較好的參考價值。

  本場活動由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報社主辦,山西省黃河萬家寨水務集團有限公司、光明網承辦。300余名幹部群眾在現場聆聽了講座,全國各地的294.9萬網友收看了節目,15.8萬網友通過微博、論壇等參與了交流互動。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