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山西省今年將推進建築工人實名制管理

發佈時間:2019-03-12 09:11:47 | 來源:山西晚報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我省今年將推進建築工人實名制管理

  3月11日,山西晚報記者從山西省住建廳獲悉,今年山西省將推進建築工程項目工人實名制管理和農民工工資專戶管理各項制度落實,確保實名制管理在所有在建建築工程項目實現全覆蓋。

  2019年,山西省將規範項目建設單位在施工合同中與建築業企業約定建築工人實名制管理的有關要求,督促其按合同約定將工人工資按時、足額支付至農民工工資專戶;督促建築業企業建立本單位工人實名制管理制度,配備專職管理人員,將項目現場用工信息實時、準確、完整上傳至建築工人管理服務信息平臺,其中總承包企業應對實名制管理負總責,分包企業負直接責任,所有項目建設單位、承包單位、監理單位的項目管理人員和建築工人均應納入實名制管理範疇。

  目前,山西省已開始全面排查,進行實名制信息採集工作。根據安排,全面排查具體分為三個階段:一是各市自查階段,對本地在建建築工程項目實名制管理情況開展一輪全面排查,項目監管要責任到人,確保實名制政策落實到所有在建項目;二是整改落實階段,對排查發現的問題項目逐一建立臺賬,細化工作措施,明確整改時間節點;三是督查驗收階段,省住建廳將通過“雙隨機、一公開”方式對各市自查情況開展督查,結果要進行排名和全省通報,對不按時、按要求整改的責任單位要依法從嚴處罰,對工作推諉的要嚴肅追究相關單位責任。

  與此同時,山西省全面啟動建築工人管理服務信息平臺數據信息採集工作,制定具體實施辦法,確保數據上報工作的安全、準確、完整、及時,確保在2019年底前實現建築用工人員信息採集上報率和準確率100%。(山西晚報記者 李晶)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