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經濟 正文

大同:大力為企業發展保駕護航

發佈時間:2019-03-25 13:36:43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在“改革創新、奮發有為”大討論中,大同市著力營造“六最”營商環境,踐行“五送”服務理念,為企業發展保駕護航,受到企業肯定。

  記者3月13日在大同民營企業新成員——京東雲大同分公司採訪時了解到,從大同市委市政府到市工信局、市商務局、市農業農村局等相關委辦局,再到承載落地服務的大同市經濟技術開發區,以大討論為新動力,全力保障京東雲大同分公司落地和項目開展,為企業發展提供有力支持。

  2018年5月25日,大同市政府與京東集團攜手,雙方將在各自優勢領域深度融合,共同促進大同“互聯網+新經濟”發展,助力大同數字經濟發展。企業落地後,特別是大討論以來,大同市相關部門紮實做好項目推進過程中的各項工作,大同市政府成立了由市長親自挂帥,相關分管副市長以及相關市直單位負責人參與的領導小組,負責指導、協助和督促項目的落地工作。大同市工業和信息化局作為全市信息化建設的牽頭單位,按照京東雲與大同市的合作框架內容,積極配合京東雲聯絡對接各市屬委辦局,全面開展IT基礎設施摸底調研工作,幫助京東雲統籌評估各部門現有政務IT資源數量規模,為合理估測政務雲所需資源和政務應用遷移上雲奠定基礎。市政府辦公廳、開發區招商局投資促進部不僅協調了京東雲團隊的臨時辦公場所,確保工作人員儘快入場辦公,同時確定條件優越的場所和機構作為京東(大同)電商生態産業園、京東雲創新空間載體。

  為進一步優化電子商務發展環境,大同經濟技術開發區經過研究和論證,出臺了《關於促進京東(大同)電商生態産業園電子商務産業發展的扶持辦法(試行)》,為大同電商産業發展提供了依據和支持,辦事效率和出臺政策的速度創京東雲所有合作城市之最。

  京東雲落地大同以來,持續致力於與大同市政府一道打造“大同好糧”區域公用品牌。為了幫助大同本地企業逐步建立品牌意識,發掘本地農産品的品牌價值,大同市農業農村局積極推薦本地的優秀農業企業赴京東參加冬令營遊學活動,與本地企業共同學習最先進的品牌建設、産品行銷和創新設計知識。同時還積極帶領大同的優秀農産品走出去,帶領“大同好糧”走進京東,走進全國三農發展大會。

  京東雲大同分公司總經理王智慧感言,從項目簽約到項目落地以及各項工作有序開展,深切地感受到大同市相關部門的擔當魄力。各級領導定期聽彙報,親自抓落實,為項目掃清了障礙,讓企業少走了很多彎路。最近,市政府又出臺了鼓勵支持民營經濟發展“二十條”措施,圍繞減輕民營企業負擔、幫助民營企業融資、推動民營企業轉型、拓展民營企業空間等方面提供了強有力的保障,讓企業吃了一個大大的“定心丸”。

  和京東雲一樣,許多企業在大討論中感受到大同市傾心助力企業發展的誠意,甘做企業有力後盾的努力。大同市將通過至誠服務,為企業發展保駕護航,與企業一起共同創造大同經濟轉型發展的美好未來。(山西日報記者 賀鍇)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