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CRI看山西 正文

山西各地警方成功偵破一批重大案件

發佈時間:2019-03-28 17:17:33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陳佳 | 責編:陳夢楠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報道(薛陽 通訊員 王婷):3月28日,山西省公安廳發佈消息,近日山西各地警方成功偵破一批重大案件,抓獲一批重大犯罪嫌疑人。

  太原尖草坪警方成功偵破特大網絡賭博犯罪案件 

  3月8日,太原市公安局尖草坪分局成功偵破“3·8”特大網絡賭博案,抓獲違法犯罪嫌疑人45名,初步查明涉賭資金5000余萬元。

  2018年10月,太原市公安局尖草坪分局陽曲派出所在工作中發現有人利用即時聊天軟體組織賭博的線索。分局立即組織專班進行大數據分析研判和偵查。2019年3月,專案組成功掌握了該賭博犯罪團夥的違法犯罪脈絡,成功抓獲以犯罪嫌疑人鄭某(男,38歲,太原市人)為首的特大網絡賭博犯罪團夥。

  經查,自2018年8月以來,犯罪嫌疑人鄭某組建兩個聊天群,組織吸收120余名群成員利用“大唐麻將”軟體進行賭博,抽頭盈利40余萬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鄭某等四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其餘參賭違法行為人被依法行政拘留,案件仍在進一步偵辦中。

  大同平城警方破獲一起非法吸收公眾存款案件

  近日,大同市公安局平城分局破獲一起非法吸收公眾存款案件,刑事拘留9名犯罪嫌疑人,涉案金額100余萬元 。 

  大同市公安局平城分局對轄區某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眾存款進行調查。經縝密偵查,警方掌握了該公司以高額返利為誘餌,引誘30余名群眾在“區塊天使”APP平臺存款100余萬元的犯罪事實。3月12日,平城分局依法對犯罪嫌疑人郭某等9人進行傳喚。

  經查,郭某等9名犯罪嫌疑人供述了以高額返利為誘餌,非法吸收公眾存款100余萬元的犯罪事實。 

  目前,郭某等9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陽泉礦區警方通過DNA技術破獲系列盜竊車內物品案

  近日,陽泉市公安局礦區分局辦案民警利用DNA技術,成功抓獲夜間砸車玻璃盜竊車內物品的犯罪嫌疑人2名,破獲系列盜竊車內物品案30余起,涉案金額達10萬餘元。  

  2019年2月18日,專案組民警根據在最近一次車內物品被盜案件現場提取的生物信息,通過DNA技術比對,成功鎖定涉毒人員張某貴。經縝密偵查,警方又鎖定犯罪嫌疑人張某貴的同夥楊某升。2月20日,專案組民警成功將犯罪嫌疑人張某貴、楊某升抓獲,並在犯罪嫌疑人張某貴家中搜出名貴煙酒等贓物。

  經查,2019年1月以來,犯罪嫌疑人張某貴夥同楊某升,在陽泉市礦區二礦、三礦、四礦、馬家坪等地,通過砸汽車玻璃等方式實施盜竊犯罪30余起,涉案金額達10萬餘元。  

  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長治警方成功破獲部督販毒案件 抓獲犯罪嫌疑人23名 

  近日,長治警方成功偵破部督販毒案件,摧毀一個橫跨晉豫兩省的家族式販毒網絡,共抓獲犯罪嫌疑人23名,吸毒人員35名,查獲毒品甲卡西酮5公斤,查扣現金313萬餘元,銀行卡19張,凍結資金100余萬元,查扣作案車輛5輛,手機20余部以及大量吸毒工具。 

  2018年7月,長治市壺關縣公安局在工作中掌握到段某販賣毒品的重要犯罪線索,市縣兩級公安局高度重視,立即成立專案組進行偵查。經縝密偵查,專案組掌握了以段某等人為首的犯罪團夥,以養豬場為掩護大肆販賣毒品的犯罪事實。2019年2月26日,長治市公安局將正在進行毒品交易的6名犯罪嫌疑人當場抓獲,並在全市範圍內展開集中收網行動。 

  經查,2017年以來,犯罪嫌疑人翟某、王某多次販毒給犯罪嫌疑人段某,段某糾集妻子、兒子、女兒等親屬成員組成販毒團夥,併發展販毒下線十余個,建立了橫跨晉豫兩省毒品銷售網絡,大肆販賣毒品。

  目前,該案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