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CRI看山西 正文

“時代新人説”大型徵文活動圓滿落幕

發佈時間:2019-04-05 18:28:59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陳佳 | 責編:葛寧遠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報道(陳佳 實習生 李慧敏 韓津):4月4日,太原市委宣傳部召開新聞發佈會稱,中共太原市委宣傳部聯合山西師範大學在2018年7月共同主辦“時代新人説”大型徵文活動,歷時半年共收到徵文815632篇,日前已圓滿落下帷幕。

原創【CRI看山西-列表】【文化三晉-列表】【三晉大地-太原】“時代新人説”大型徵文活動圓滿落幕

新聞發佈會現場  攝影 韓津

  “時代新人説”的徵文對象面向全國大中學生,以“發現平凡力量,唱響奮鬥旋律”為主題,致力於在廣大青少年心中埋下“擔復興大任、做時代新人”的種子。為了使廣大青年學生明確徵文活動的意義和目的,更好地把握徵文寫作的主題和方向,語文報社特別編輯出版了《語文報》“時代新人説”徵文活動專題號外。號外從“我是時代新人”和“我看時代新人”兩個角度,為青年讀者闡釋了時代新人的精神、樹立了時代新人的榜樣、傳遞了時代新人的心聲、彰顯了時代新人的價值,在提升他們思想認識水準的同時,也對他們寫好徵文做出了有益的指導。

  這次活動得到了全國數千所學校的積極響應,徵文來源地覆蓋了全國31個省、自治區和直轄市,參加者絕大部分為在校中學生。許多學校積極組織學生參與活動,將其作為增加青年學生時代使命感與責任感的有效載體。在本次徵文活動中,全國有260所學校積極組織學生參與,徵文稿件品質普遍較高。

  此外,為進一步深化“擔復興大任、做時代新人”主題活動,在“時代新人説”大型徵文活動基礎上,中共太原市委宣傳部、中國青年報社、語文報社決定在全國範圍內開展“尋訪時代新人”活動。活動通過尋訪文章“主角”,採訪具有代表性的優秀徵文作者,同時尋訪徵文主角,采寫平凡人的奮鬥故事,引導青年向新時代的奮鬥者學習和致敬。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