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共青團山西省十五屆三次全委(擴大)會議召開

發佈時間:2019-04-17 09:08:17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共青團山西省十五屆三次全委(擴大)會議

  4月16日,共青團山西省十五屆三次全委(擴大)會議在太原召開,總結2018年共青團工作,安排2019年重點任務。山西省委副書記林武出席會議並講話。

  林武在講話中對過去一年全省共青團工作取得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他指出,2019年是新中國成立70週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關鍵之年,也是我省在“兩轉”基礎上全面拓展新局面的攻堅之年,做好共青團工作意義重大。全省各級團組織要不斷強化責任意識和使命意識,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青年工作的重要論述,牢牢把握共青團是黨的助手和後備軍這一根本政治定位,全面正確有效地貫徹落實中央和山西省委決策部署,堅持共青團工作的正確方向。

  林武強調,要進一步增強居安思危、知危圖安的憂患意識,自覺站在保持紅色江山永不變色的戰略高度,切實加強對全省青年的政治引領,引導廣大青年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要不斷提升組織動員能力,充分發揮團員青年的生力軍和突擊隊作用,動員全省青年積極投身經濟社會發展主戰場,立足崗位建功立業,為促進各項事業發展貢獻青春力量。要按照黨中央、國務院《中長期青年發展規劃(2016-2025年)》和《山西省青少年發展“十三五”規劃》要求,廣泛聯繫服務青年,不斷擴大團的工作覆蓋面,千方百計為青年排憂解難,切實增強廣大青年的獲得感和幸福感。要堅持從嚴治團,深化團的改革,深入開展大討論,進一步增強團組織的生機與活力。各級黨委要將新時代共青團工作擺上重要位置,進一步加強組織領導,及時研究解決實際困難和問題,關心共青團幹部的成長進步,為共青團開展工作創造良好環境和必要條件。

  會議還審議通過了《委員、候補委員卸職確認案》《委員遞補確認案》。(山西日報記者 李煉)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