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CRI看山西 正文

晉中發佈建美好家園創魅力城市倡議書

發佈時間:2019-04-25 19:19:25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報道:近日,晉中市委、市政府發出倡議,倡議晉中人民共建美好家園同創魅力城市。

  晉中,是一座活力之城。獨享太原都市區機遇,獨具晉商故里韻味。在太原晉中一體化發展、中部盆地城市群崛起的大勢面前,全市上下協力共建,將城市建設的視角放向全省乃至更遠,拉高標杆提速高品質發展,構建城市化新格局,美麗家園風貌初綻,城市整體形象和品牌知名度、發展軟實力同步提升。2018年,晉中市入列中國城市品牌評價百強榜。

  在晉中市城區百億市政工程進入第九個年頭,城市框架倍數拓展的基礎上,加快推進城市從“拉框架、夯基礎”向“強素質、增內涵”轉變,是民生之基、發展之需、未來之計。

  近期,晉中市委、市政府結合正在開展的“改革創新、奮發有為”大討論,全域化、全視角、全方位啟動“建美好家園、創魅力城市”提檔升級攻堅行動,就是要通過建管水準的突破性提升,讓城市更有品位、更添魅力,更具吸引力、影響力和競爭力,讓晉中成為山西好山、好水、好景的棲息處,宜居、宜業、宜遊的優選地。

  一場新的“晉中戰役”已經打響。勝負關乎這座城市的明天,更關乎長久生活在這裡每一個人的切身利益。為此,晉中市委、市政府倡議,晉中市民要心相係、手相牽,聚合起愛我家園、共建共享的磅薄力量,向著夢圓的方向並肩進發。

  從我講起,當好城市提檔升級的宣傳員

  我的城市,我的家。用發自內心的認同感關愛城市、讚美城市,哪怕是一次宣介、一聲提醒、一個微笑,都是在為家助力。從今天起,行動起來,響亮發聲,做好宣傳政策、傳播文明的宣傳員,讓晉中市委、市政府的決策初衷和工作安排走進街頭巷尾,契入到日常生活中間,迅速掀起全體市民投身美好家園建設的熱潮。尤其要大力宣傳市委、市政府對標國內一流整治城市失序狀況的新要求,開展“兩下一進”、為全省探路的新作為,下大力氣解決“買菜難”“如廁難”“停車難”,化解市民“煩心事”“操心事”“憂心事”的新舉措,全面營造城市提檔升級的濃厚氛圍。

  從我做起,當好城市提檔升級的實踐者

  晉中市委、市政府矢志建設有特點、有特色,有溫度、有情懷,有品位、有格調的魅力城市,在補齊城市建設短板、完善城市公共設施、提升城市管理水準方面做了全面安排,但目前亂搭亂建、亂拉亂挂、亂堆亂放、亂停亂闖等現象還大量存在,非政府一己之力、攻堅戰一役之功可以完成,需要全市人民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小事做起,轉變政府“管城市”的傳統觀念,糾正自身的陳規陋習,用行動彰顯素質,讓文明成為習慣。商街店舖要做好“門前三包”,不佔道經營、不隨意堆放、搭建、潑灑。普通市民要把魅力城市的要求內化於心,存善良意、做文明人、行積德事;外化于行,不隨地吐痰、不吵架鬥毆、不冷漠排外、不放養寵物;不隨車拋灑、不亂扔煙頭紙屑、不踐踏草坪;主動搞好自家庭院、居住社區的綠化、凈化、美化;自覺遵守交通規則,愛護公共設施;積極參與健康教育,掌握衛生知識,提高健康水準,在舉手投足間為魅力晉中增添亮色。

  從我管起,當好城市提檔升級的監督員

  一次糾偏就是一次文明的延伸,一次引導就是一次氣質的塑造。城市建設沒有旁觀者,廣大市民既要自己投身進來,也要發動身邊人,帶動其他人。從現在開始,廣大市民要把工作生活的每一個空隙用起來,為了共同的目標,持續跟蹤跟進,用手機“隨手拍”記錄曝光反面典型,在即時互動分享中找問題、查陋習、聚共識;俯下身子,沉入到攻堅行動的第一線,向一切不文明行為宣戰,向一切破壞環境行為開刀,共同監督、共同改進,以一個標準、一種步調、一起發力的狀態,調集起攻堅克難的強大合力。(供稿 晉中市新聞中心 編輯 陳佳)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