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2018“感動山西”十大人物揭曉

發佈時間:2019-04-25 17:49:09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4月24日,2018“感動山西”十大人物頒獎會在太原舉行。山西省委常委、宣傳部長廉毅敏出席頒獎會併為獲獎者頒獎。

  2018“感動山西”十大人物評選活動由山西省文明辦指導,山西日報報業集團主辦,山西晚報社承辦。

  在頒獎會現場,分別播放了“感動山西”十大人物和特別獎獲得者的事跡短片。平凡快遞員李朋璇中南海建言,改變行業尷尬處境;90後戰士張鳴捨生忘死為國出征,遠赴非洲南蘇丹維和;北大學子宋璽,兩棲“霸王花”護航亞丁灣;青年導演李珈西,把電影從家鄉帶到世界……一個個平凡故事折射出人性光輝,一個個細微舉動綻放出人間大愛。

  2018“感動山西”十大人物評選活動於2018年12月6日啟動,同時面向社會徵集感動人物。各界群眾踴躍參與,通過各種形式向組委會推薦“感動人物”186名。隨後,活動評委依據評選標準,從中投票選出20位候選人。為了全面真實地反映候選人的感人事跡,更為了將他們身上的溫暖與正能量傳遞給更多的人,山西晚報社派出記者,深入全省11市尋找、挖掘、記錄候選人身上的感人故事。今年2月14日至3月8日,20位候選人的感人事跡通過報紙、網絡、APP、微博、微信等立體化渠道進行了多元傳播。他們的忠誠、勇敢、信義、擔當、堅韌、仁愛……感動了各界群眾——20天的群眾投票環節,組委會共計收到13萬餘張選票。3月28日,評委們在終評會現場投票選出“感動山西”十大人物和“感動山西”特別獎、提名獎獲得者。

  從2010年至今,“感動山西”十大人物評選活動已成功舉辦九屆,成為三晉大地家喻戶曉的年度人物評選活動,成為山西人一年一度的精神盛宴,成為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山西實踐的生動寫照。(山西日報記者 李煉)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