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CRI看山西 正文

第五屆太行山文化旅遊節將於5月13日開幕

發佈時間:2019-05-06 17:46:16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報道(王冠霖):5月5日,晉城市政府新聞辦召開新聞發佈會,宣佈第五屆山西(晉城)太行山文化旅遊節將於5月13日在晉城市陽城縣潤城鎮砥洎城舉行。

  山西(晉城)太行山文化旅遊節由山西省委宣傳部和晉城市委、市政府主辦,每兩年舉辦一次,已經連續舉辦了四屆,是山西省晉城市打造的一個重要節慶活動品牌。活動對於塑造城市形象、促進招商引資、鍛造太行山文化旅遊品牌、推動晉城市文化旅遊産業發展有積極作用。

  第五屆山西(晉城)太行山文化旅遊節活動以“晉善 晉美 晉城”為主題,設置了三大板塊48項活動,活動時間為5月至9月。其中,第五屆太行山文化旅遊活動有43項,第七屆山西(晉城)棋子山國際圍棋文化活動有3項,第七屆山西(晉城)投資貿易洽談會有2項。

  本屆文化旅遊節活動聚焦文化旅遊主題,活動內容十分豐富,主要活動有開幕式暨大型實景劇演出、古堡家園論壇、體驗魅力中國城系列活動、“千里走沁河”大型採訪活動、美麗鄉村新媒體推廣活動等媒體采風採訪活動;也有“晉善 晉美 晉城”晉城市文化創意産品展示大賽,晉城好味道——晉城美食大會,“匠心傳承”太行民俗文化活動等聚焦延伸文化旅遊産業鏈的系列活動;還有以“精品奉獻人民”優秀劇目展演周、“風韻太行 墨語晉城”晉城市美術作品展、“謳歌時代、記錄晉城”攝影藝術展等市民喜聞樂見的文化大餐。

  與往年相比,今年開幕式演出突出創新特色,是首次在晉城市區以外舉辦開幕式。開幕式上,以陽城砥洎城古堡為背景的大型水上實景劇《古堡!古堡!》將借文化節東風亮相。此外,今年文化節還將繼續舉辦職業圍棋名人之家邀請賽和全國業餘圍棋公開賽暨全國青少年圍棋比賽等圍棋賽事,給圍棋愛好者提供一個學習交流的好機會。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