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山西省各級組織部門高標準高品質開展大討論

發佈時間:2019-05-08 09:33:44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改革創新、奮發有為”大討論進行時】我省各級組織部門高標準高品質開展大討論

  山西省開展“改革創新、奮發有為”大討論以來,山西省各級組織部門認真貫徹落實全省動員部署會議精神,從嚴從實履行抓全局和抓自身的雙重職責,努力以大討論牽引全年工作開局,推動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創新再發力、開放再提質、工作再抓實。

  深化學習、提高認識,力求“跳出山西、引領系統”。在採取多種方式抓好規定必讀篇目學習的基礎上,突出學習全國、全省組織工作會議精神,深刻認識改革創新對謀劃推動組織工作的重要作用,切實樹立改革決不能落後的意識和理念。山西省委組織部積極推進每月學習清單制度,加強對部機關各支部大討論工作的跟蹤問效力度。晉中市委組織部通過微信公眾號開展“改革創新、奮發有為”答題活動,方便廣大黨員在工作間隙、上下班途中隨時隨地學習和答題,達到碎片化學習、跟進式測試、“滴灌式”領悟的效果。朔州市委組織部在《朔州日報》連續推出大討論系列評論文章,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幹部破除一切不利於轉型發展的落後觀念,實現思想大解放,推動改革再出發。洪洞縣委組織部抽調近兩年來外出挂職的10名優秀幹部組建宣講團,開展“改革創新先進經驗巡迴宣講”活動,營造見賢思齊、爭先進位的濃厚氛圍。

  發現問題、解決問題,力求“改在痛處、煥發新顏”。堅持問題導向,聚焦“六個破除”“六個著力”“六個堅持”,緊密聯繫實際,認真查找剖析在組織、幹部、人才工作和自身建設等方面的改革意識強不強、創新精神足不足、工作標杆高不高等問題原因,有針對性地制定整改措施並抓好落實。山西省委組織部開門納諫求諍言,發出《致全省廣大黨員和幹部群眾的一封公開信》,開通專用電子信箱,真誠面向廣大黨員和幹部群眾徵求意見。太原市委組織部以召開2018年度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為契機,針對徵求到的46條意見和查擺出的26個具體問題,研究制定部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整改方案。忻州市委組織部實施集體談話工程,將深化拓展“團結戰鬥出活”專題談心談話活動作為大討論自選動作,以市四套班子領導、市直單位新老一把手、機關黨組織書記等8個類型的幹部為重點,創新開展集體談、個別談、培訓談、任前談和引深談5種談話方式。汾陽市委組織部創新開展“萬名黨員意見大徵集”活動,收集意見建議8方面285條,重點解決組工幹部不思進取、不接地氣、不抓落實、不敢擔當等問題25個。

  知行合一、以身作則,力求“硬強兼備、帶頭苦幹”。對照省委各項要求,扎紮實實抓好大討論“十個關鍵環節”,以知促行、以行促知。山西省委組織部就如何更好“圍繞中心、建設隊伍、服務群眾”,提出“高、快、嚴、實”四字要求;放眼全國組織系統,研究制定對標一流整改提升清單,明確對標對象、推進舉措和時間節點。長治市委組織部把開展幹部入企進村服務活動作為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的重要抓手,組織1215名幹部對全市500余戶規模以上企業和小升規重點企業開展服務,組織9800多名幹部深入全市3378個行政村進行幫扶。朔州市朔城區委組織部選派4名副部長和6名科級幹部組成森林火險防控工作組,抽調120名科級幹部,深入部分森林覆蓋率較高的鄉鎮,協助開展春季防火工作。太原市小店區委組織部組織全區各街道黨工委分管黨建工作的副書記赴武漢參觀學習,對標學習全國城市基層黨建先進經驗,進一步推進全區城市基層黨建和社會治理創新。(山西日報記者 陳俊琦)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