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CRI看山西 正文

晉中榆次傳達貫徹中央環保督察“回頭看”情況反饋會精神

發佈時間:2019-05-11 19:23:32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陳佳 |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報道:5月10日,晉中市榆次區委召開常委會議,傳達貫徹5月6日中央第二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對山西省開展“回頭看”情況反饋會精神和山西省委書記駱惠寧重要講話精神,並研究安排下一步環保整改工作。

  會議指出,中央第二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反饋意見對榆次區提出的批評意見實事求是、一針見血,暴露出榆次區在環境保護工作方面存在工作不實不細不認真的問題,榆次區對批評意見照單全收,吸取教訓、全面反思、深刻整改。榆次區委、區政府已向晉中市委、市政府作出了深刻檢查。

  會議要求,榆次區委、區政府要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認真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從強化“四個意識”和踐行“兩個維護”的高度,確實肩負起生態文明建設的政治責任。榆次區委、區政府要強化工作作風抓整改,堅持黨政同責、一崗雙責,全區各級黨政負責人要切實擔負起第一責任人職責,親自安排部署、親自督查檢點、親自解決疑難問題;各鄉鎮、各部門要各司其職、各負其責、密切配合,切實形成整改工作合力。此外,榆次區委、區政府要明確工作重點抓整改,採取“減煤、轉型、治企、降塵”多管齊下措施,二氧化硫年均濃度在2018年下降49%的基礎上再下降10%以上;持續推進清潔取暖和散煤替代工程,以集中供熱為主、甲醇等清潔取暖為輔,完成禁燃區清潔供暖替代改造,堅決打贏藍天保衛戰;加快瀟河沿線4個鄉(鎮)的7個村的污水處理設施及配套管網建設,確保農村生活污水處理達標後排放;完成移動污水處理站提標升級改造,堅決打贏凈水戰;要加強重要交通幹道沿線環境綜合整治,徹底整治108國道、大西高鐵等6條主要交通幹道沿線的環境問題。

  會議強調,榆次區委、區政府將對各類環保問題“不護短、不留情”,進一步加大督查督辦和問責力度,對工作中履職不力、弄虛作假的單位和個人嚴肅問責,用嚴明的工作紀律壓實整改工作責任。(供稿 晉中市委新聞中心 編輯 陳佳)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