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玩轉三晉 正文

第五屆山西(晉城)太行山文化旅遊節日啟幕

發佈時間:2019-05-13 09:26:08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內容豐富 規模宏大 文旅創新 第五屆山西(晉城)太行山文化旅遊節今日啟幕

  山西日報記者從晉城市新聞辦5月5日下午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5月13日,第五屆山西(晉城)太行山文化旅遊節將在陽城縣潤城鎮砥洎城拉開帷幕。

  山西(晉城)太行山文化旅遊節由省委宣傳部、晉城市委市政府主辦,每兩年舉辦一次,已經連續舉辦了四屆,是山西省及晉城市多年來打造的一個重要節慶活動品牌。本屆活動以“晉善 晉美 晉城”為主題,緊緊圍繞新時代美麗晉城高品質發展戰略目標,全面整合全市文化旅遊資源,努力打造一個乙太行山為總品牌、以“太行古堡”為金名片的貫穿全年旅遊旺季的節慶活動。同時,以辦好活動為載體,展示城市形象,搭建招商引資平臺,提升城市對各類資源的吸引力,營造喜迎新中國成立70週年的濃厚節慶氛圍。

  本屆活動延續以往慣例,設置了三大板塊48項活動,活動時間為5月至9月。第一板塊為文化旅遊活動43項,第二板塊為棋子山國際圍棋文化活動3項,第三板塊為投資貿易洽談會活動兩項。呈現出活動多、內容豐,規模大、水準高,文+旅、大創新三大特點,將會成為歷屆太行山文化旅遊節中規模最大、水準最高、影響最廣、效果最好的一次。

  據悉,當晚的開幕式上,大型實景劇《古堡!古堡!》正式亮相。這是一部依託陽城砥洎城古堡為背景的大型水上實景劇,將作為一項文旅項目長期落地運營。該劇演出時長60分鐘,分《春萌古堡》《夏繁古堡》《秋收古堡》《冬含古堡》四幕,以明清晉商的鼎盛時期晉城地區的古堡文化為背景,講述了採桑女蠶姑和生意學徒鐵生相遇相戀的故事,再現了蠶姑和鐵生的動人愛情傳奇,也折射出大時代背景下生活在古堡的千百個家庭繁衍生息的歷程,傳唱了中國文化中對“家”的精神信仰,“家”永遠是中國人內心最深處的根。(山西日報記者 李志軍)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