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三晉 正文

國際旅遊小姐中國總決賽 山西妹子為家鄉代言

發佈時間:2019-06-04 09:33:41 | 來源:山西晚報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2019國際旅遊小姐中國總決賽,60名選手麗江開啟公益環保行 山西妹子闖進決賽 想為家鄉代言

  2019國際旅遊小姐中國總決賽將在麗江舉行,從全國各大賽區選拔出的60名選手最終入圍。從5月31日起,佳麗們開始在麗江巡遊並開啟了公益環保行,所到之處引來不小的關注。來自山西的兩位美女選手闖進總決賽,她們對山西晚報記者表示“想為山西旅遊代言”。據悉,總決賽頒獎盛典將於6月5日在麗江木府舉行。

  5月30日到6月4日,參賽佳麗先後走進麗江的瀘沽湖、摩梭人家、玉龍雪山、藍月谷、納西人家等地標景點,所到之處引來當地市民和遊客圍觀,很多人用抖音、快閃等新媒體方式記錄麗江這一新添的亮麗風景。值得一提的是,與往屆“佳麗各地巡遊”不同的是,2019年這項選美賽事新增了不少環保內容,讓參賽選手體驗風土民情的同時,為公共環境出一份力。

  首站體驗,參賽佳麗在麗江瀘沽湖開始了為期兩天的瀘沽湖公益環保之行。聚居在瀘沽湖畔的摩梭人家,有著獨特的母系氏族人文風俗,國際旅遊小姐的到來,為這裡增添了來自五湖四海的青春活力。走過大洛水村的石板路,佳麗們參觀了摩梭民俗博物館,此後在環保專家的解説下,大家在湖水中進行水樣採集並開展了關於水保護的活動。

  6月2日,參賽佳麗來到玉龍雪山領略連綿雪峰的雄偉神秘,在被玉龍雪山環抱的藍月谷,參賽佳麗見證了一滴水經過麗江、化身為霧最後鐫刻成石回歸雪山的傳奇經歷,以此踐行了“一滴水的旅行”的環保主題。此外,佳麗們還前往《印象麗江》大型實景劇演出現場,登上舞臺演繹了精彩的快閃舞蹈,用美麗時尚呼應大自然原生態的魅力。6月3日,佳麗們走進古韻古香的麗江古城,體驗納西族特有的風土人情。

  在眾多參賽佳麗中,兩個山西美女十分搶眼。來自朔州的陳海霞就讀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學,與大多數學習模特、表演、舞蹈等相關專業的選手不同,陳海霞的大學專業居然是土木工程,還獲得過江蘇創業大賽省級一等獎,但這些並不影響她對文藝的愛好。

  “我從小就喜歡跳舞和表演,因為在江蘇唸書,所以在當地賽區參加了國際旅遊小姐大賽的選拔,決賽拿到季軍。”來雲南參加總決賽,看到很多優秀的選手,陳海霞及時總結著自己的短板和優勢,“來了全國賽才發現,自己不算‘高’。不過作為工科學生,我覺得自己有優勢,就是屬於智慧型。”説這話時,陳海霞神情中透著自信。

  另一位在太原度過童年時光的岳曼麗此次也殺入決賽,這個就讀于廈門理工學院表演專業的女生告訴山西晚報記者,她之前獲得過車模和平模大賽的季軍,選美比賽是第一次參加。“我覺得旅遊小姐大賽最辛苦的事就是拍照,因為需要天氣的配合,還有大家一起配合擺隊形等等,還蠻辛苦的。”

  進入總決賽後,岳曼麗感到身邊的選手都“非常強”,而且很多人都是“外表與內涵雙修”,無論最終比賽結果如何,岳曼麗説自己參賽的最大收穫是“認識了很好的朋友,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

  如果為山西旅遊助力,想為哪些景點代言呢?面對這個問題,土木工程專業的陳海霞力薦朔州的應縣木塔,“就我的專業而言,我希望向全世界推薦這個珍貴的木結構建築,它有很高的旅遊價值和歷史價值。作為朔州人,我也希望憑藉自己的力量為家鄉的文化和旅遊宣傳盡一份力。”

  而19歲的岳曼麗則首選蒙山大佛,除了景點壯觀,她覺得最重要的是大佛“經歷”複雜,曾受損嚴重,經過修復後重現昔日模樣。“這種文化遺産保護的故事讓我很感動,我想為太原的蒙山大佛代言,希望讓更多人意識到這些文物的珍貴。”

  國際旅遊小姐大賽與環球小姐大賽、世界小姐大賽,是全球公認的三大頂級國際性選美賽事。自1949年起,國際旅遊小姐大賽已先後在128個國家定期或不定期舉辦,評選本國或地區的旅遊形象大使。2004年起大賽引進中國,作為一年一度國際旅遊時尚文化界的重大賽事,在中國15年來取得了不俗的成績。2019年恰逢國際旅遊小姐自2009年首次在雲南舉辦的10週年,有紀念意義。(山西晚報記者 李霈霈)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