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經濟 正文

朔州市傾力推動右玉縣高品質發展

發佈時間:2019-06-04 14:06:03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謀服務之策 行支持之舉 【壯麗70年 奮鬥新時代——推動高品質發展】朔州市傾力推動右玉縣高品質發展

  傾力推進國電投高家堡10萬千瓦項目,燕麥産業集群發展1萬畝,中草藥種植面積達到8萬畝,殺虎口文化旅遊項目,玉龍馬文化生態觀光牧場……仲夏時節,走進塞上綠洲右玉,滿目蒼翠,綠浪翻滾,一個個生態工程如火如荼,一批批建設成果捷報頻傳。這是朔州市傾力支持和推動右玉縣高品質發展的一幅幅動人畫卷。

  右玉縣70年堅持不懈植樹造林,創造了生態奇跡,孕育了右玉精神。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對右玉精神作出重要批示和指示。山西省委也作出了《關於大力學習弘揚“右玉精神”的決定》。朔州市委、市政府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囑託,認真落實省委要求,在推進全市各項工作中始終把右玉精神高高舉起,多謀服務之策,多行支持之舉,把支持和推動右玉縣高品質發展作為重要政治任務抓緊抓好,抓出成效。為此,朔州市委、市政府在專門制定《關於大力學習弘揚右玉精神的實施意見》基礎上,幫助制定了《右玉縣高品質發展行動計劃(2018-2020年)》,出臺了《關於支持和推動右玉縣高品質發展的實施意見》,明確出臺30條具體舉措,全力推動105項工程儘快落地見效。去年共開工項目12個,今年共實施79個項目,其中續建項目8個,新開工項目71個。

  綠色,是右玉縣高品質發展的主旋律。朔州市委、市政府全力支持和推動右玉縣經濟轉型升級,實施了“舉右玉龍頭、走生態之路、打長城品牌”發展戰略,著力幫助構建綠色創新體系。支持該縣創建國家級旅遊業改革創新先行區和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爭創全域旅遊5A級景區,重點打造殺虎口、右衛古城、蒼頭河國家濕地公園等4個龍頭景區。支持全縣發展康養、馬術、騎行、溫泉、冰雪等旅遊新業態,以玉龍集團馬業公司為載體,興建集育馬、賽馬、賣馬和馴馬于一體的馬産業基地。

  堅持以高端化、智慧化、綠色化為方向,推動右玉建立綠色能源體系。助力右玉縣完善煤礦綜合信息平臺建設和安全監控系統升級改造工程,22個村級光伏扶貧電站建成實現並網運行。建設右玉縣電子商務公共服務中心,把右玉供銷社電商企業列入全國供銷社電商“e”家大平臺,實現線上線下同步銷售。此外,匯集全市之智,助力右玉縣發展會展經濟、數字經濟和創意經濟等新經濟,為右玉縣的高品質發展提供新動力。

  朔州還立足右玉實際,著力支持該縣發展特色種養殖業、綠色農産品加工業、美麗宜居鄉村建設等重點工作,持續鞏固脫貧成果。將右玉縣65個貧困人口較多的非貧困村列入了今年全市300個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提檔升級村,建成長期穩定的農業科技試驗示範基地3個,推進燕麥産業集群發展1萬畝種植,中草藥種植面積達到8萬畝以上,在重點養殖區域建設萬隻生態羊養殖場5個以上。今年一季度,該縣主要經濟指標均呈增長態勢。其中,地區生産總值完成19.3億元,同比增長9.5%。固定資産投資完成3.8億元,同比增長8.8%。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完成1.3億元,同比增長23.6%,實現了首季開門紅。(山西日報記者 任永亮)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