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駱惠寧率山西代表團對韓國進行友好訪問

發佈時間:2019-06-27 09:20:32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駱惠寧率山西代表團對韓國進行友好訪問 拓展對韓經貿人文交流合作 推動省道友好關係邁上新臺階 會見韓政要和著名企業負責人 出席投資貿易懇談會 和“山西日”活動並致辭 我駐韓使領館給予積極支持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5b9e4a5aeb991d4cdca7e6d500f2146b_副本

駱惠寧會晤韓國國會副議長李柱榮。 孫景凡攝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88f5764f4129cd478e02c8fef086298_副本

駱惠寧與全羅南道知事金瑛祿共同種植友誼之樹。 孫景凡攝

  當地時間6月23日至26日,山西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駱惠寧率山西代表團對韓國進行友好訪問。期間,駱惠寧會見韓政要和友好人士、世界著名企業負責人,出席中國(山西)·韓國投資貿易懇談會、全羅南道“山西日”活動並致辭,有力推動山西省對韓經貿人文交流合作,深化了兩國省道間友好合作關係,取得豐碩成果。

  在韓國21世紀韓中交流協會舉辦的歡迎早餐會上,駱惠寧與韓國國會副議長李柱榮、協會會長金漢圭、7位國會議員、2位市長等進行交談。他説,中韓是一衣帶水的近鄰和重要戰略合作夥伴,推動兩國關係穩定發展,符合兩國人民的共同願望和根本利益。此次訪問,旨在以務實舉措,從地方層面為兩國的戰略合作打造新的增長點。李柱榮、金漢圭在致辭中説,今年是中韓建交27週年,相信山西代表團的訪問,必將助推中韓交流合作新局面的開拓。

  近年山西省企業與韓國企業合作勢頭良好,訪問前及期間雙方企業積極商談,取得一系列新的合作成果。24日上午,舉行了中國(山西)·韓國投資貿易懇談會,駱惠寧出席並致辭。他説,山西即將全面展開的能源革命綜合改革試點,將會有力帶動中國能源革命進程,促進中國經濟體制改革,提升能源安全保障水準,加速山西經濟轉型升級。這對山西來説是重大歷史機遇,對於擴大中韓經貿合作,也提供了新的重要平臺。山西願與韓國各界商談合作,實現互利共贏。我駐韓大使邱國洪在致辭中表示,山西是中國的重要省份,大使館將全力支持山西與韓國發展友好合作關係。會上舉行了簽約儀式,山西轉型綜改示範區和一批企業,與韓國中華總商會、SK實業、現代制鐵、浦項制鐵、浦項工程建設、江原商團株式會社、愛德林智慧能源研究院、原州醫療器械科技谷等,就新能源、新材料、裝備製造、生物醫藥、節能環保等新興産業發展,以及技術研發、聯合銷售、人才引進等簽署協議。

  懇談會前,駱惠寧會見了與會嘉賓。嘉賓們介紹了與山西已有或正在商談的合作項目,表達了深化交流、拓展合作的願望。駱惠寧感謝大家多年來為山西和韓國交流合作作出的貢獻,希望雙方相向而行,形成更多合作成果。

  訪韓期間,駱惠寧與韓工商界人士廣泛接觸,韓企特別是世界著名企業對山西能源革命、轉型發展高度關注。在會見三星電子株式會社會長黃得圭及高管團隊時,黃得圭表示,三星電子對中國持續發展抱有堅定信心,願到山西省進行實地考察。在考察韓國電力公社時,社長金鍾甲表示願積極參與山西能源革命進程。邱國洪大使全程陪同了駱惠寧在首爾的活動。

  全羅南道與我省是友好省道。2007年雙方形成建立友好合作夥伴關係的意願,2017年正式締結友好省道關係,近來交往密切。25日下午,“山西日”活動在全羅南道隆重舉行。道廳兩旁懸挂著祝願兩地友好的條幅,駱惠寧在全羅南道知事金瑛祿陪同下步入大廳時,受到熱烈歡迎。展示山西壯美風光、人文底蘊和改革發展成就的圖片和特色産品,得到參會嘉賓、新聞媒體的高度讚譽。隨後,駱惠寧與金瑛祿舉行了會談。駱惠寧講到,12年來,兩地多領域交流合作不斷結出新的碩果。省道關係就如一對戀人,經過自由戀愛已步入婚姻殿堂,都想要白頭偕老,我此次訪問,就是要把山西省與全羅南道友好關係提升到新的水準。他指出,希望進一步加強能源、經貿、農業、教育、文旅、環保等領域的合作。金瑛祿説,駱惠寧書記此次訪問,有力增進了兩地的了解和友誼,我們共同建構了省道合作與發展的新格局。會談中駱惠寧強調,著眼長遠,深化友好合作應從青少年開始。他提議將目前雙方每隔一年互派30名中小學生學習體驗,擴大為每年互派100名。金瑛祿對此表示贊同,並取得了議會的積極支持。駱惠寧與金瑛祿共同簽署關於發展未來五年省道友好關係框架協議後,全場響起熱烈掌聲。之前,駱惠寧會見了全羅南道議長李勇宰。他説,山西人大常委會與全羅南道議會之間的交流合作,在雙方友好關係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他提議建立省道人大、議會定期交流互訪機制。李勇宰完全贊同,表示將積極加以推進。

  在“山西日”活動推介會上的致辭中,駱惠寧説,山西與全羅南道地緣相補、人緣相親、商緣相連。多年的友好交往,不僅深化了兩地政府、議會間的交流與互信,更重要的是給兩地人民帶來了福祉,這正是我們進一步發展友好關係最基本的考慮,希望以此次訪問為新的起點,進一步造福兩地人民。金瑛祿在致辭中説,山西是中國能源革命的引領者。希望山西的能源革命與全羅南道新能源發展相結合,並在更多領域緊密合作。他説,“山西日”的舉行,使全羅南道居民對友好兄長有了更多了解,雙方友好合作的路徑更廣闊了,這對兩地居民都是福音。會上,進行了山西高等教育、文化旅遊、産業升級主題推介。太原市和順天市簽署建立友城關係協議,雙方有關企業和機構分別簽署了7個合作協議,涉及經貿、文旅、教育、社科等領域,雙方有4對學校締結了姊妹學校關係。隨後,駱惠寧和金瑛祿知事等一起來到道廳草坪,種下一株中華垂楊紅桃花,象徵兩地合作盛開美麗的友誼之花。當晚,兩地藝術者共同獻上精彩的文藝演出,韓國五鼓舞、扇舞,中國戲曲舞蹈、民樂交匯融合,觀眾們不時報以熱烈喝彩。劇場大廳裏,山西非物質文化遺産傳承人展示了自己的獨特技藝,贏得韓國朋友們的一致好評。本次“山西日”活動務實精彩,始終洋溢著熱情友好的氣氛。我國駐光州總領事在致辭中對駱惠寧率團促進中韓經貿合作及推動友好省道關係發展給予高度評價,認為“是為中韓友好合作做出了積極貢獻”。

  6月27日,駱惠寧率山西代表團圓滿結束對法國、克羅地亞、韓國三國的訪問,回到國內。訪問期間,我駐三國使領館給予了大力支持,我有關駐外大使、公參、總領事出席了代表團所有活動。此次訪問得到海外媒體的高度關注,歐洲時報、東南歐商業日報、韓聯社、亞洲經濟、大韓新聞、全南日報、光州每日新聞等歐洲和韓國報紙、網站,新華社海外分社及有關使館網站進行了及時報道,介紹了代表團的系列活動,展示了山西良好形象,擴大了山西的國際影響力。(山西日報)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