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CRI看山西 正文

“二青會”開、閉幕式山西元素內涵豐富 高科技呈現精彩視覺效果

發佈時間:2019-07-23 17:39:05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報道(陳佳):8月8日晚,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以下簡稱“二青會”)開幕式將在山西體育中心舉行。7月22日,“二青會”開、閉幕式總導演孟可在山西體育中心貴賓室接受採訪,介紹了“二青會”開、閉幕式的相關情況。

原創【CRI看山西-列表】【文化三晉-列表】【三晉大地-太原】【首頁標題】“二青會”開、閉幕式高科技呈現精彩視覺效果 【內容頁標題】“二青會”開、閉幕式山西元素內涵豐富 高科技呈現精彩視覺效果

“二青會”開、閉幕式總導演孟可介紹開、閉幕式相關情況  攝影 陳佳

  “二青會”開幕式時長70分鐘,其中開幕儀式30分鐘、文體表演加點火儀式40分鐘。“二青會”開幕式由《時代召喚》《紅日照東方》《水擊三千里》《萬里長空行》《涅槃重生》《我愛你中國》6個篇章組成。

  《時代召喚》篇章用嘹亮號角將青年人集結在山西這片熱土上,為中國夢凝神聚力、奮發圖強;《紅日照東方》篇章乙太行文化為依託,延續紅色的基因,並用體育的精神、運動的速度延續追夢的昂揚鬥志和氣魄;《水擊三千里》篇章以黃河文化為依託,在這片熱土上山西人民用自己的熱情和勤勞,把山西太原建設成一個綠色生態城市;《萬里長空行》篇章以長城文化為依託,從絲綢之路到長城的萬里茶路,再到現在的“一帶一路”,講到有山西參與建設的高鐵、港珠澳大橋、嫦娥號衛星等,也講述了山西從一個能源型省份向一個綠色生態省份的轉變歷程;《涅槃重生》篇章是開幕式上的點火環節,將運用獨特的的方式帶來驚喜的呈現;《我愛你中國》篇章,現場眾人將齊聲高唱《我愛你中國》這首歌,表達對祖國最真摯的愛。

  “二青會”閉幕式時長50分鐘,其中閉幕儀式20分鐘,文體表演30分鐘,分為《我們都是追夢人》《奮鬥青春》《相約青春》《圓夢青春》《青春中國夢》5個篇章。

  《我們都是追夢人》篇章表現“二青會”是青春的聚會,青年人是實現中國夢實現的中堅力量;《奮鬥青春》篇章講述青年人要擔復興大任,做時代新人;《相約青春》篇章表現運動員和志願者相約在山西、相約在太原,在太行山腳下、黃河之濱,建立新的友誼;《圓夢青春》篇章是祝福2022年將在北京舉行的冬奧會;《青春中國夢》篇章,現場眾人為祖國唱生日快樂歌,共同演唱《今天是你的生日》祝福祖國。

  “開幕式的表達方式和視覺效果都十分精彩,將呈現一場美好的視覺盛宴。”孟可説,“開幕式將科技元素與體育精神相融合,採用了VR技術、鐳射投影、透視成像、智慧機器人等極具科技感的呈現方式。”

  此外,“二青會”開、閉幕式融入了大量的山西元素,很多山西獨特的非物質文化遺産表演如威風鑼鼓、背棍、竹馬、形意拳、風火流星等,都將在開幕式中用獨特的方式呈現出來。孟可表示,山西有優勢的體育項目也將融入在開幕式演出中,帶來精彩的呈現。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