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山西:把解決突出問題作為主題教育落腳點

發佈時間:2019-08-07 08:53:54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石麗敏 | 責編:李勝蘭

  原標題:我省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深入開展——【扎紮實實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把解決突出問題作為主題教育落腳點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開展以來,省自然資源廳和省扶貧辦高度重視,認真貫徹“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總要求,堅持把“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貫穿全過程,把解決突出問題作為主題教育的落腳點,突出目標導向和問題導向,統籌推進落實,切實把高標準樹立起來,把嚴要求落實下去,紮實推進主題教育各項工作任務。

  省自然資源廳主動將主題教育同認真落實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任務結合起來,嚴密計劃,紮實推進。繼續開展“大棚房”問題專項清理整治,依法依規解決各種複雜問題;繼續推進掃黑除惡專項鬥爭,加大摸排案件線索力度,將有關線索向省掃黑辦移交;與相關部門聯手嚴肅查處渾源露天開採破壞生態、呂梁文水非法採砂、運城夏縣毀壞麥苗等重大案件;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部署,堅決開展我省違建別墅清查整治專項行動,制定行動實施方案,明確任務責任、時間表和路線圖。

  在日常工作中,省自然資源廳加強部門協作互通,進一步完善“一窗受理”不動産登記,完成存量數據整合,利用銀行網點多、覆蓋廣的優勢,延伸不動産抵押登記服務,全省2/3的登記機構實現年度壓縮時限目標,努力提升群眾的滿意度;進一步紮實開展信訪接待日活動,廳領導帶頭接待來訪群眾,傾聽信訪人反映的問題,並逐一作出解答、批示,明確責任部門,限定答覆時限,切實為群眾排憂解難;進一步嚴格落實防災責任,督促推進農村地質災害治理搬遷,持續開展隱患排查和治理,推進高易發區高精度地質災害調查,排查地質災害隱患點,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

  省扶貧辦堅決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部署,堅持在全省戰略中定位、大局下謀劃,以“及時抓”的緊迫感和“帶頭抓”的責任感,利用各種形式的學習活動提高認識、凝聚共識,推動主題教育各項重點措施落實落細。全面系統學、及時跟進學、融會貫通學、帶著問題學,把黨的十八大以來的決策部署貫通起來,提高運用黨的理論創新成果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能力,使廣大幹部職工做到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

  在主題教育中,省扶貧辦把問題導向作為重要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緊密結合脫貧攻堅實際,把“改”貫穿主題教育始終。針對中央專項巡視、國考等和日常工作發現的問題,落實省委上下聯動抓整改的要求,深挖根源,對症施策,制定了7個方面79項整改措施,印發考核情況通報、整改工作方案,梳理問題整改工作清單和市縣“一對一”問題清單,橫向省直行業部門聯動,縱向省市縣鄉村貫通,逐類逐項建立臺賬,限期整改,對賬銷號;省脫貧攻堅領導小組召集36個省直單位主要負責人集體談話,集中約談省考綜合評價一般且存在突出問題的6個縣,常態化約談扶貧資金和建檔立卡數據存在突出問題的10個縣;採取市縣旬報告、省直部門月調度、省委督導組重點督導的辦法,對問題整改工作全程監督、全程管理、全程指導。(記者 李全宏)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