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晉中市和順縣登 “2020中國健康産業百佳縣市”榜單

發佈時間:2020-04-03 18:33:47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消息:近日,由《小康》雜誌社-中國小康網主導發起的中國縣域發展系列排行榜之“2020中國健康産業百佳縣市”正式發佈,晉中市和順縣成為山西省唯一成功入選榜單的縣。

  近年來,和順縣堅持以脫貧攻堅統攬經濟社會發展全局,持續擦亮“和順幹部”、“和順生態”兩張名片,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全力抓好生態建設,和順縣森林覆蓋率達29.91%,並開啟保護新模式,統籌生産、生活、生態三大空間,處理好發展與保護的關係,不斷延伸拓展合作和“生態+”的發展新路徑,實現高標准保護,做大生態新産業。

  2019年和順縣農産品加工業銷售收入3.6億元,其中農作物“大莜麥”獲第二屆中國農博會金獎;“CUCU和順醋”、“陽光醋”、“德盛昌原醋”獲2016年中國(國際)調味品及食品配料博覽會金獎;“新馬雜糧”的蕎面掛麵、苦蕎掛麵獲中國(山西)特色農産品交易博覽會“金獎”、“ 暢銷産品獎”;蕎麥麵粉、苦蕎麵粉獲“山西好糧油産品”、 首屆山西名特優特産節“暢銷産品獎”;宏田嘉利農業科技有限公司的火麻油獲“山西好糧油産品”,並成功將紫蘇、紫蘇油、火麻油出口韓國、盧森堡、德國、澳大利亞等國家。截至2019年底,和順縣GAP、有機農業認證規模達8.06萬畝,佔全縣農作物種植面積32.24%,GAP、有機認證位列山西省第一。在農業農村部農産品品質安全中心公示的2019年第一批88項“全國名特優新農産品”名錄中,山西省入選農産品12個,其中和順縣就有苦蕎茶、原醋和火麻油3個農産品成功入選。

  同時,和順縣以省委打造“三大旅遊板塊”為契機,著力打造文化旅遊避暑休閒目的地,不斷優化“軟環境”、突出“硬支撐”,進一步挖掘和保護傳統文化、開發和培育新興文化,深入推進文旅融合發展,打造和順文化旅遊品牌,不斷提高和順休閒避暑和生態旅遊知名度、美譽度,先後榮獲中國牛郎織女文化之鄉、中國優秀生態旅遊縣、中國新能源産業百強縣、中國黃牛改良及秸稈養牛示範縣、全國優秀農特産品百強縣、全國重點林業縣、中國低碳旅遊示範縣、全國健康促進縣等稱號,為和順縣全面致力打造健康産業強縣奠定了堅實基礎。(文 盧煜)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