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CRI看山西 正文

招商68億元 太原做足文旅融合大文章

發佈時間:2020-04-19 17:22:04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報道:4月17日,在山西太原市玉泉山城郊森林公園,由萬柏林區委、區政府舉辦的“邀約春天 共贏未來”山西太原萬柏林櫻花季文化旅遊網絡招商推介會舉行,通過網絡直播向公眾展示太原西山周邊的9個文化景點。

  山西省文化和旅遊廳廳長王愛琴,山西省投資促進局黨組書記、局長楊春權,太原市政協秘書長薛建明,太原市文化和旅遊局局長姚曉蓉等參加推介會。太原市萬柏林區委副書記、區長袁爾銘致辭表示,萬柏林區是龍城太原的西大門,臨汾河,依西山,風景秀麗、氣候宜人,素有“西山疊翠鐘靈秀,汾波浩蕩涵物華”的美譽。區域氣候溫潤、四季宜人,全區森林覆蓋率達38.03%,建成區綠地率、綠化覆蓋率分別達38.26%、44.34%,人均公共綠地面積12.15平方米,綠色已成為萬柏林的一張全新“名片”。

【山西稿件】招商68億元 太原做足文旅融合大文章

太原國際公路自行車賽百公里“網紅打卡賽道”

  近年來,萬柏林區委、區政府秉持“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以打造太原城市“後花園”為目標,依託西山大綠化、大景觀優勢,將文化旅遊作為推動高品質轉型發展的重點方向。萬柏林區乙太原國際公路自行車賽為契機,建成百公里“網紅打卡賽道”;萬畝生態園風光秀麗,宛如一顆綠色明珠,成為市區最大的綜合性生態公園;投資1.07億元,全長13.9公里的“王封一線天”高標準旅遊公路已完工通車。

  此次推介會的舉辦地玉泉山城郊森林公園更是三季花開、清泉潺潺,以世外桃源般櫻花盛景而遠近聞名。

  今年,該區還將啟動西山楓情城郊森林公園、萬科文旅小鎮、風聲河春蕾小鎮、神堂溝溫泉綜合開發等一系列文旅項目,深度開發具有萬柏林特色的文化旅遊資源,吸引更多遊客來萬柏林觀光遊覽,力爭把文化旅遊産業打造成戰略性支柱産業。

  活動現場,共簽約項目5個,投資總金額達68億元,用於實現客商、景區、遊客、生態共同發展。(供稿 文/圖 太原市萬柏林區委宣傳部)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