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晉城全力打造健康環境

發佈時間:2020-05-07 08:30:56 | 來源:山西日報 | 責編:李勝蘭

  5月6日,記者走進沁水縣土沃鄉下沃泉村,只見在青山綠水環繞下,村內乾淨整潔,街巷通透,庭院宜人的風光沁人心脾……下沃泉村村容村貌的改變只是晉城市開展愛國衛生季活動的一個縮影,在全市各地都能看到這樣喜人的變化。

  晉城市高度重視,細化安排部署,出臺專門方案,在全市開展了“愛國衛生運動歷史回顧”“防疫有我,愛衛同行”社區宣傳和單位宣傳活動,開展重點場所和薄弱環節整治,開展以滅鼠、滅蚊蠅病媒生物防制專項活動等為主要內容的“3、2、1”活動。通過大力整治,城區各鎮(街道)累計清理垃圾死角2435處,“四堆十亂”820處,每天消殺消毒重點部位約2萬平方米;高平市共清理亂貼亂畫550余處,清理亂堆亂放450余處,清理河道垃圾200余車;陽城縣突出清理死角盲區,由“清臟”向“治亂”拓展,大力開展環境整治;沁水縣嚴格實行城市道路管理等級保潔標準化、無縫隙考核管理。從縣城到鄉村,全域總動員,掀起愛國衛生運動的熱潮。

  為進一步以優良習慣優美環境助力疫情防控,不斷引深愛國衛生運動,結合正在開展的全民健康行動和城鄉環境衛生整潔行動、衛生城鎮衛生村創建、健康城市健康村鎮建設等重點工作,該市出臺了《晉城市2020年愛國衛生季活動方案》。明確要求,集中推進城鄉環境衛生綜合整治,不斷抓好老舊小區、城中村、城鄉接合部、建築工地、單位小區薄弱環節的環境衛生整治,全面拆除違章建築,清理佔道經營,同時加大衛生廁所改造力度,鞏固提升農村飲水安全,引深衛生鄉村建設專項行動;全民動員、全民參與,以拆違治亂、垃圾污水治理、公共及農戶廁所建設改造等環境基礎設施建設,老舊小區、建築工地、農(集)貿市場、“七小行業”、交通秩序等規範化管理等為工作重點,持續開展衛生城鎮衛生村創建;持續推進健康城市健康村鎮建設工作,不斷創建整潔有序、宜居宜業的健康環境,構建健康社會,優化健康服務,培育健康人群,強化健康保障;強化健康教育宣傳,積極開展“小手拉大手”“健康家庭”“健康單位”“健康社區”等各類健康創建活動,持續引深全民健康行動。(山西日報記者 鄭璐)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