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陽泉大汖:打造溫泉新名片

發佈時間:2020-05-11 08:59:35 | 來源:山西日報 | 責編:李勝蘭

  5月10日,記者從陽泉市城區出發駕車西行,經天黎高速公路往盂縣方向行駛,至梁家寨出口下高速,右轉按路牌行駛,沿盤山小路上去,就到了盂縣梁家寨鄉禦棗口村大汖古村景區。

  據介紹,從“五一”假期第一天開始,大汖古村遊客接待量就明顯增多,為此,景區在做好配套服務的同時,時刻保障安全防疫工作不放鬆,以優質服務迎接八方遊客到來。

  李帆偉是山西歸語大汖古村生態旅遊景區有限公司總經理,他介紹,景區實行實名購票、遊客體溫監測,還設置有臨時隔離點,觀光車一客一消毒,每一段路程都安排有安全巡視工作人員,“尤其是在瀑布、水潭等地方,特別加強了安全服務。”

  經過疫情排查和安全告知後,記者隨遊客陸續進入景區。拾級而上,林間泉水潺潺;迤邐前行,深谷岩壁上瀑布飛流而下,噴珠瀉玉。領略過天然山水風光後,最吸引遊人的原生態古村落呈現在眼前。

  這是一個奇特的村落,50多座小院,平房、窯洞、樓房、樓窯混合,兼具徽派民居特點和南方吊腳樓風格。所有房屋都沒有地基,用黏土和石頭砌蓋在一整塊凸出的光滑山體上,依山就勢,層層疊疊,造型別致;遠遠望去,屋瓦相連,參差錯落,相偎相依。山體上鑿出來的石階彎彎曲曲,連接各家各戶,使村落形成一個不可分割的整體。

  “疫情初期在家上網,看到大汖古村的圖片和視頻,一下子就被吸引住了,‘五一’放假,就帶家人來實地看看。”張先生是忻州人,他在給愛人和孩子拍照的同時,不忘為景區點讚,“服務好,安全措施做得更好。”

  從上世紀90年代起,依託溫泉資源,梁家寨鄉逐漸打出旅遊名片。但是受限于當時的基礎條件,來這裡遊玩的遊客並不多。隨著大山深處的大汖古村被發現,梁家寨鄉進入發展快車道,高速公路和旅遊公路陸續通車,大汖古村、大汖溫泉、滹沱河濕地等吸引了大批遊客前來。圍繞鄉村旅遊,梁家寨鄉大力發展餐飲、住宿、休閒採摘等周邊産業,以此拉動全鄉走上鄉村振興路。

  這個小長假,本省遊客是大汖古村景區主力消費人群。來自左權的李女士疫情發生以來的首次出遊就選擇了大汖古村,對景區至今仍保留的原始農耕風貌讚嘆不已:“我是古村文化愛好者,很喜歡這種原始、古樸的氣息,實景比圖片更震撼。五千年文明看山西,作為山西人,我很自豪,也非常看好我們山西的旅遊發展。”(山西日報記者 高樺)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