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呂梁:市長“直播帶貨” 擦亮名特優功能食品金字招牌

發佈時間:2020-05-16 19:49:17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石麗敏

【山西】呂梁:市長“直播帶貨” 擦亮名特優功能食品金字招牌

山西省政協副主席、呂梁市委書記李正印(右)推介呂梁名特優農産品 攝影 馮帥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報道:5月15日,由呂梁市委、市政府主辦的第五屆呂梁名特優功能食品展銷會暨2020年呂梁特色農産品“直播帶貨”節開幕。汾陽核桃、交口夏菇、孝義紅棗、柳林碗團、中陽柏籽羊肉……一大批呂梁優質農産品亮相直播間。

  山西省政協副主席、呂梁市委書記李正印,呂梁市委副書記、市長王立偉相繼走進13個縣市區的展館,與廣大粉絲、網友互動;13個縣市區的書記、縣市區長分別在展館的直播臺前,變身網絡“主播”,傾力推介呂梁特色農産品。

  交口縣代縣長任光耀在推介“交口三寶”之一的夏菇時介紹,2019年該縣50萬棒韋禾菌棒、2萬斤天麟香菇出口韓國,實現了外貿出口破零。截至目前,全縣食用菌種植達到3200萬棒,整個食用菌産業鏈吸納勞動力4000余人,帶動3200戶貧困戶實現戶均增收萬元以上。

  孝義市委副書記、市長王廷洪表示:“此次參與網絡‘直播帶貨’很在狀態。”他認為,此舉可幫助農産品加工企業拓寬銷售渠道,走向更廣闊的市場,更好地推動孝義現代農業産業化發展,真正助農惠民。據統計,在孝義市展館,兩個小時的直播裏,共有13.97萬人次參與,成交總額超30.14萬。

  呂梁市長王立偉表示,將立足“特”、“優”,全力打造釀品、乾果飲品、肉製品等農産品精深加工五大産業集群,堅定不移地持續辦好農展會這一平臺,不斷提升“呂字號”農産品市場佔有率和品牌知名度,持續擦亮呂梁名特優功能食品金字招牌。

  據介紹,呂梁市發展無公害、綠色、有機、地理標誌“三品一標”認證産品196個,培育了“呂梁紅棗”、“呂梁核桃”、“清香白酒”、“呂梁雜糧”、“呂梁沙棘”、“呂糧山豬”、“呂梁牛肉”等一批品牌,文水牧標等23個産品獲得全國優質農産品稱號。

  此外,近年來,呂梁堅持品質興農、品牌強農,整合優勢資源,強化宣傳推介,呂糧山豬直供中國香港,交口食用菌出口韓國,興縣中藥材參加“中國品牌商品(中東歐)展”,柳林溝門前碗團成為“中華品牌行”知名品牌,汾陽核桃、中陽黑木耳、文水西蘭花、方山老傳統醋業等一批特色産品開始走出國門、走向世界。(文 成娜 王永和 張世川)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