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山西綜改示範區晉中開發區:用項目建設蹚出轉型發展新路

發佈時間:2020-07-21 08:35:44 | 來源:山西日報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山西綜改示範區晉中開發區:用項目建設蹚出轉型發展新路

山西綜改示範區晉中開發區:用項目建設蹚出轉型發展新路

  2020年示範區晉中開發區堅決貫徹省委“四為四高兩同步”總體思路和要求,以“轉型為綱、項目為王”為統領,紮實推進“雙30工程”,打響了“在談項目抓簽約、簽約項目抓開工、開工項目抓投産”的項目建設攻堅戰。全年共確定建設項目122項,總投資968.48億元,年度計劃投資193.65億元。其中:産業類項目61項,總投資518.44億元,年度計劃投資95.09億元;總投資10億元以上(含10億元)項目27項,總投資720.57億元,年度計劃投資128.23億元。

  6月3日,示範區晉中開發區舉行項目集中簽約、開工、投産“三個一批”暨同煤煤基産業研發中心項目開工儀式,在此次活動中,有3個項目簽約、11個項目開工、11個項目投産,而這其中的新材料、裝備製造、節能環保、農産品精深加工等新興産業成為最大的亮點。在半年的時間裏,開發區一批好項目相繼落地,一批大項目開工建設,一批新項目投産見效,成為示範區晉中開發區戰勝疫情的新支撐、高品質轉型發展的新動能。

  值得關注的是示範區晉中開發區“雙創”工作穩步推進,一批“雙創”項目呈現出新氣象。山西智創城4號基地,利用伊甸城規劃建設30萬平方米的創新孵化基地,構建綜合性創新創業體系。目前已對接清華大學、中科院、北京理工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等科研院所一批項目入駐。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