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大同海關助力食品級黃粉蟲出口

發佈時間:2020-08-04 09:16:35 | 來源:山西日報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做好“六穩” 落實“六保”】大同海關助力食品級黃粉蟲出口

  7月28日,經大同海關檢驗檢疫合格,大同海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産的4.5噸食用幹黃粉蟲順利起運,將於8月6日抵達韓國釜山港口並進入該國市場。這是繼2019年11月14日該公司首次出口500千克食品級黃粉蟲試單,經韓國食品監管部門及客戶對産品跟蹤、確認,各項品質安全指標全部符合要求後,首次以正式訂單出口韓國。

  在該公司的成品車間裏,大同海關關員對即將出口的幹黃粉蟲進行最後檢驗及監裝。“由於以往都是飼用級黃粉蟲,這次升級到食品級,在山西甚至全國都是第一次,在大同海關的幫扶下,通關時間大大縮短,我們出口更有信心了。”公司負責人王佔希高興地説。

  今年以來,大同海關全力支持企業復工復産,幫扶企業實現産品升級,保障出口食用幹黃粉蟲品質安全水準符合進口國和客戶要求,幫助企業了解輸入國家和地區的檢驗檢疫準入程式和標準要求,以及快速獲得出口食品生産企業備案資質,不斷強化從養殖到産品的全鏈條監管和技術服務,對企業獲得的HACCP、ISO9001和ISO22000等品質管理體系認證開展有效性驗證,並定期對産品進行抽樣檢驗和風險監測。通過對事前環節的嚴格把關,實現了在出口環節的快速驗放,極大地提高了企業的通關效率。

  據了解,大同海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位於大同市雲州區峰峪工業園,是山西省首家規模化養殖、加工食品級黃粉蟲的扶貧助殘企業。該企業目前可年産食品級黃粉蟲1200噸,黃粉蟲售價由原來飼料級3300美元/噸,提高到食品級6000美元/噸,推動了我省黃粉蟲産業的升級。與此同時,企業每年可解決當地農村富餘勞動力1500人就業,其中解決易地搬遷800人就業,已間接帶動3000戶貧困人口脫貧致富。(山西日報 記者趙志成)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